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相城公安围绕七个方面措施强化防疫内部控制
来源:相城公安分局   发布日期:2020-02-06 14:22   访问量:

为加强队伍内部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推动各项战“疫”工作落实,相城公安紧紧抓住七个方面的措施,大力度开展内部防控,为各项业务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增强防感意识。通过内部各类工作群,及时上传下达各类防范疫情知识,以确认回复的形式,加强督促;利用工作布置会,从安全距离、手套口罩护目镜三位一体等细节入手,加强对民警辅警防感教育;围绕疫情警情处置,外来人员12小时“四见底”,加强防范流程培训;围绕酒精、消毒液在密闭空间容易爆燃的情况,加强提醒督促,防止不必要的伤害发生。

二是加强日常监测。进出口取消车辆放行自动起落道闸,实行所领导带头进行体温检测,确保逢进必测;全所每日排查民警、辅警及家属接触疫区人员、往来疫区情况,对排查出来的两名外出但未至疫区辅警,实行居家隔离;关闭办公楼中央空调,防止交感发生,督促民警辅警做好保暖工作。办公楼所有窗户24小时通风;设置专用垃圾箱放置废弃口罩,集中统一焚烧。

三是加强一线保障。一方面,克服断货、物流中断等困难,积极购买防护物资,另一方面积极向街道争取保障物资,对购买和争取到的330个N95口罩、39个护目镜、800副手套,全部优先满足一线人员和窗口人员;确保一线人员防护到位。

四是加强内部消杀。警车一用一消毒;办公室桌椅等用品每日消毒;及时添置烘干机,实行民警制服不回家,杜绝风险回家制度,保洁阿姨集中收纳民警制服,集中消毒清洗,及时烘干。

五是加强食堂管控。所有食堂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穿着厨师专用服装;食堂门口集中配备消毒液,逢进人员必洗手;食堂无人时,开启紫外线灯,对食堂紫外线消毒;民警辅警餐具实行消毒柜及时消毒;取消集中用餐,严格采取分餐制,辅警实行餐盒打包制,尽可能减少到食堂集中用餐人员。

六是加强勤务转换。能通过手机或微信布置工作的,尽量避免开会,多人会议,实行所内申报批准制度;改变原有早八点集中点名制度,实行人员到点对点到岗,所内附实地点对点查岗;警力布置将风险评估作为考量第一环节;与卫计部门协同作战时,严格职责落实,工作不得越位,弄巧成拙。

七是加强从优待警。及时在食堂和一线发放中药黄芪水,增强民警辅警自身免疫力;为民警集中到菜市场采购蔬菜,下班带回,减少民警去菜市场等高危场所的几率;克服蔬菜供应紧张的实际,改善民警膳食营养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