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警方开展“蓝剑1号”专项打击行动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3-25 13:50   访问量: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部、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体部署,严厉打击当前重点领域突出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我市警方将根据《全省公安机关“蓝剑1号”专项打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从即日起至5月底,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蓝剑1号”专项打击行动。

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将紧紧围绕妨害疫情防控、损害企业权益、危害安全生产、侵害民生利益四个方面的违法犯罪问题,开展“除四害”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集中破获一批突出违法犯罪案件,摧毁一批重大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消除一批公共安全隐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疫情防控更加高效有力,生产经营更加安全有序,社会治安更加平稳可控。

在妨害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制售假劣防护用品、暴力伤医、妨害公务和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在损害企业权益方面,重点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经营、黑恶势力插手经济纠纷、暴力讨债、侵犯企业财产和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在危害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打击重大责任事故、重大劳动安全事故、消防责任事故、强令他人违章冒险作业、危险物品肇事,以及危险驾驶、非法运输等违法犯罪;在侵害民生利益方面,重点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以及入室盗窃、“两抢”、扒窃、盗窃电动车、街头诈骗等侵财犯罪。

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更加主动进攻的姿态、更加坚强有力的措施,迅速发起新一轮打击违法犯罪凌厉攻势,进一步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控高压态势,全力服务保障我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安全生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