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警方帮助外籍人士  安全复工复产复学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3-18 13:34   访问量:

日前,吴中区某高级中学外教工作负责人向吴中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反映,美籍教师Jack将从美国出发途径韩国探访亲友后返苏。得知这一情况,几天后,民警、社区工作人员陪同学校工作人员赶赴上海虹桥机场,现场为美籍教师Jack办理外籍务工人员信息登记,并将其直接接回其暂住地,同时,民警为其送上《致来苏返苏外籍友人的一封信》英文版,指导其阅读执行。

针对辖区高教园、国际学校外教回苏及企业外籍高管复工情况,吴中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专门成立与特定单位联系微信群,建立境外返苏务工人员情况群内每日报送机制,辖区派出所同步设立专门的防疫隔离小组,配合社区、卫生部门开展全流程防疫隔离工作。

同时,为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并且获得最大化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吴中警方以公开信、走访告知等形式,向外籍人士及有境外务工人员的单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要求通报,同时在出入境、户籍、社区窗口同步加强动态管理和服务,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和外源疫情输入两手抓两手控。

“潘先生,你的酒店可以复工了,请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和防疫准备并且安排好行程后及时跟我联系,到苏后严格自我隔离14天。”长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郑拥政在得知复工通知后立即给辖区香港籍商人潘某发微信告知政策和要求。就在当天,针对外籍人士没有身份证号的情况,他还上门帮助辖区某小区在苏美籍务工人员约翰成功申领苏城码以便其正常出入小区。“假期我没有回美国,我告诉家人中国的疫情是可控的,我全力配合郑警官的工作。”约翰说。截至目前,警方已与在吴中长期工作、生活的1500余名外籍人士取得联系,将进一步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复工复产复学中遇到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