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张家港警方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香山景区复园工作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4-07 15:51   访问量:

香山景区是国家4A级风景区,复园以来游客日渐增多。张家港警方立足景区实际,紧盯入园查控、巡防守护、保障服务、防范宣传四个环节,念好“紧、密、暖、广”四字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景区复园工作,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安心的游览环境。

一是入园查控“紧”。为应对景区开放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张家港警方第一时间转变工作思路,变严防死守为精准查控,依托“苏城码”核验,扎紧景区入口第一道防线。成立领导带队,香山警务室民警辅警、警署特勤为主的专职守护队,每日再增派5名警力至景区入口开展检查核验、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工作。督促景区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增加排队缓冲区域面积和工作人员数量,前置入园检查、测量体温等环节,避免游客聚集,实现“实名制”“无风险”入园。同时,教育民警辅警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柔性劝导与刚性执法相结合,依法妥善处置不戴口罩、扎堆聚集以及不服从管理等行为。

二是巡防守护“密”。充分发挥属地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作用,加强景区视频巡查工作,密切掌握高峰人流密度,对接景区管理单位实行错时、限流措施,确保“游客不超过承载量50%”的要求执行到位。推出无人机巡查模式,有效弥补景区内监控盲区,准确掌握实时动态,通过就近语音灯箱对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的人员进行空中喊话。积极发动义警、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参与景区巡防工作,进一步织密人力防控网,重点加强景区广场、山体等管控难点区域的防控,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景区、游客安全。

三是保障服务“暖”。对景区复工复产商户,组建“安企服务小分队”,深入走访了解实际困难,落实户籍服务、政策咨询、协调保障等服务措施,最大限度给予帮助扶持。对景区内香山寺人员,积极协调做好饮食、安全保障工作,定期向山上运送新鲜食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景区内常住人员,编写《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组织开展防疫培训,增强自身防护能力。对市民游客,以香山警务室、广场执勤点、义警宣传车等为主要阵地,全天候提供咨询和救助服务。主动对接辖区香山医院,开通医疗救助绿色通道,保障游客安全健康。

四是防范宣传“广”。全面加强网上网下宣传,在辖区和景区内外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发挥公安微博、微信功能,发布景区开放的政策依据、入园要求、管控手段等信息,引导群众有序入园游览。协调辖区企业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警方管控提示内容,同时辅以景区内外语音灯箱、宣传车喇叭进行语音宣传,丰富宣传途径。针对市民至景区广场晨练和跳广场舞,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传单、摆放撑牌、拉横幅等方式反复进行劝导,避免扎堆聚集提高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