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江海督查昆山市、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5-20 14:13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5月19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海率第二督查组赴昆山市、苏州工业园区督查安全稳定工作。


江海一行至昆山市公安局,听取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昆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魏杰作关于昆山市安全稳定工作汇报,江海对昆山公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江海指出

近两年来昆山市公安局以改革创新为主线,大力推进“四创四优•十大工程”,实现了业务和队伍的双提升。对于苏州市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要紧紧围绕“435”安保策略,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思想之弦绷得再紧一些。聚焦安全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方面,通盘考虑、统筹推进,特别要抓紧查找并解决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重点任务压得再实一些。对照市局“三张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措施,特别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备勤、情报指令24小时动态清零、应急处突力量24小时备勤待命“3个24小时”制度。

三是工作联动推得再快一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特别要充分发挥“双专班”枢纽作用,全力做好战时情报研判、线索转递、指令交办、情况通报等各项工作,切实形成安保最大合力。

四是战时保障做得再好一些。要坚持严优并重,科学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战时宣传表彰奖励与勤务组织安排、高质量后勤保障、防护装备配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参战人员保持旺盛战斗力。

在苏州工业园区,江海一行现场督查了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储、使用、管理等规范制度的落实情况。

随后,江海一行至园区公安分局,听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作关于园区安全稳定工作汇报,江海对园区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江海强调

要更加重视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压紧压实责任、严密工作措施,确保园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可控。

要更加重视统筹兼顾。统筹抓好治安管控、安全监管、打防犯罪、网络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兜底排查,及时研判预警,跟进处置到位。

要更加重视重点行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快,面临的新问题来得早、来得快、来得多,在全力化解存量传统问题的基础上,更加紧盯重点新兴行业引发的增量风险,妥善化解。

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重点抓好出租房、道路交通和危险物品等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公共安全硬兜底;充分发挥园区道路交通管理、“431”专项行动的创新治理优势,试点探索推行“苏城码+”治理模式,打造数据赋能品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多探路子、多出经验、多做贡献。

市信访局、市住建局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督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