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苏州吴江警方打响“文明交通”攻坚战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6-19 15:38   访问量: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头戏”,苏州吴江警方坚持问题导向,严管重罚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全面推动交通秩序整治提升。

一、“六个强化”破解交通秩序“乱”的反复性问题。重点针对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吴江警方通过强化严管重罚、强化挂牌整治、强化硬件建设、强化集中宣传、强化教育劝导、强化力量整合这“六个强化”来破解其反复性问题。“六个强化”首要一点,就是强化严管重罚,提高执法震慑力。吴江警方以城区路口路段为主战场,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到见违必纠、有纠必罚。同时,吴江警方根据路口路段实际情况强化挂牌整治,组织力量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列出各个路口路段的问题表,进行分级挂牌整治。而在强化硬件建设方面,吴江警方在部分路段适当增设改造交通聚集点人行横道,规范设置行人二次过街设施,满足行人过街需求。同时,全面推广、安装非机动车和行人过街声光警示装置,有序推进非机动车、行人抓拍系统建设,强化不闯灯、不越线警示效果。

二、“城警联动”落实落地,最大限度发挥联动协作制的治理效能。为更好地服务文明城市建设,5月25日,根据《苏州市吴江区“城警联动”协作制实施方案》要求,吴江江陵街道率先在全区范围启动实体化运作——成立了“城警联动”工作专班。“城警联动”工作专班的成立,真正实现了公安交警部门和城市管理部门的资源统一调度和职能无缝衔接,标志着“城警联动”落实落地、优化升级。专班共由20名交警队员和20名综合执法队员组成,分为4个巡查组,每组由交警队员和综合执法队员以1:1比例组成,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日常巡查。

三、文明交通示范岗,为文明城市构建靓丽风景线。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吴江警方在全区范围启动文明交通示范岗创建工作,坚持队伍多元化、制度常态化和定位差异化,着力打造“高峰形象岗”“疏堵保畅岗”“综合管理岗”三项品牌,有效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区共创建了17个文明交通示范岗,示范岗以所在的路口为中心,严管范围辐射周边道路,对发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从而以点带面提升交通管理工作质态,实现主次干道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骑行以及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行为逐渐减少,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意识明显增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