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江海率队至吴江区公安局调研督导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7-06 14:47   访问量:


7月3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海一行至吴江区公安局调研督导。

在吴江经济开发区香漫雅园小区,江海实地调研封闭式小区管理、实有人口管理、“331”专项行动、反诈宣传等工作。

在吴江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江海实地调研市局南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选址建设情况,听取关于片区公安运行机制、“一标三实”基础管理工作、“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及网格联动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江海一行至吴江区公安局,听取吴江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李文斌作关于吴江公安工作的详细汇报,江海对吴江公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江海指出

近年来,吴江公安诸多工作都可圈可点、走在前列,既是业务工作的优等生,也是队伍建设的领跑者。

◆印象最深的,是工作质态好中向优。公安绩考“五连冠”、区级绩效“三连优胜”,就是好中向优的集中体现。

◆感受最强的,是打处能力强中显精。过去的五年,吴江公安不仅打得好、打得多,而且打得精、打得深。

◆体会最大的,是创新警务亮中出彩。吴江公安既是打击犯罪的高地,也是很多创新亮点的策源地,为苏州市局警务创新提供了有益参考。

◆启发最多的,是队伍建设稳中有进。这几年,吴江公安坚持“稳”字当头、“进”字为先,狠抓队伍建设这个根本,警营生态持续向好。在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文化育警等方面,做得有声有色。

江海强调

吴江公安基础很好、地位重要,警队年轻有活力,勤奋有干劲,可以说大有可为、大有前途。为此,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从期待、寄望的角度,给吴江公安工作也提出五个“更”的要求。

◆如何更高质量解决好打防平衡的问题。要在贯彻执行年度重点工作和“188”提升计划重点项目中拿出新思路、树立新标准,让“188”提升计划在吴江区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见效。

◆如何更有力度解决好深耕品牌的问题。在强调创新的同时,一定要强化品牌的精耕细作、持续深化,防止出现浅尝辄止、小富即安,防止墙内开花墙外香。

◆如何更加主动解决好警务融合的问题。做好“三融”文章:融入长三角。吴江作为一体化的示范区,吴江公安要有所考虑、抓好谋划,要当好先行者、排头兵,做到真融、多融、加快融,不断丰富合作内容、调优合作机制,打造区域警务一体化新标杆。融入大苏州。加快融入苏州公安工作大局,把更多的工作与市局对接,融合推进,力争让“188”提升计划更多重点项目在吴江率先落地见效。融入新格局。用好网格警格“双网融合”,统筹资源,借势发力,在共建共治共享、预警预测预防上找准发力点,找对突破口,在苏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大局中,拿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如何更加务实解决好安商护企的问题。今年,市局“188”提升计划专门部署了安商护企“五心”环境建设,吴江公安要进一步高点谋划、高标推进,充分运用各种法律资源和手段,更多更深地推动“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地创造新经验,让苏州公安提出的“五心”环境全面率先在吴江大地变为现实。工作中,重点要严打涉企犯罪,坚决做到保障有力;要优化涉企执法方式,坚决做到无事不扰;要提升涉企服务效率,坚决做到有求必应。

◆如何更深层次解决好队伍挖潜的问题。吴江公安作为最年轻的警队,要更加强调挖掘潜能、激发活力。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推行扁平化管理,在资源整合、机制融合、建强专业等方面,不断探索最优模式。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考核机制推进速度,既要考出实绩,也要考出动力,切实解决“大锅饭”“鞭打快牛”等瓶颈难题。坚持“不论年龄大小,只要干事就给平台,只有干事才能进步”的导向,更多地把“好苗子”选出来,更好地把“千里马”练出来,更快地把“实干家”用起来。

最后,江海饱含深情地说,吴江自古名人辈出,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略作梳理,与同志们分享几位先贤,一起学习共勉。第一位,程开甲先生。吴江盛泽人,他是中国核武器研究的开创者,两弹元勋,一生隐姓埋名,一心为国铸盾,程老这种淡泊明志、久久为功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弘扬。第二位,费孝通先生。吴江松陵人,大家耳熟能详,他是著名的人类学家、社会学家,费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推崇。第三位,计成大师。吴江松陵人,明代著名造园家。他在园林建筑设计上善于借势发力、融入大局的思维方法,值得我们借鉴。第四位,柳亚子先生。吴江黎里人,著名“爱国诗人”。他敢于动真碰硬、执着追求的胆气豪情,值得我们学习。这些名家的精神和风范,引领我们、鞭策我们要把各项工作做大做强、做精做细、做深做实。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主任黄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晋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