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苏州吴江警方“三个依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0-22 15:14   访问量:

近年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更好地配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落地,苏州吴江警方充分发挥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态,更大程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市场内部发展动力,在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上推出了一系列硬招、实招。

一、依托党建平台,开展党建惠企。苏州吴江警方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党建+服务”行为,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更好的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警企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共建双方优势特长,合力打造党建共建品牌。以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为例,该所与辖区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联合进行党建共建,通过走访企业党建工作联络点,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了解企业发展运营状况,将新政策、新优势“送上门”。通过选拔优秀党建工作者沉入企业的形式,组织党员活动,强调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作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出谋划策。

二是依托企业警务室,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为积极响应辖区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延伸管理服务触角,进一步筑牢辖区平安防线,苏州吴江警方与多家企业达成共识,充分整合资源,成立了企业警务室。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在警务室内配备不同数量的民警、辅警、制式警车和必要的警务装备。企业警务室成为企业与派出所之间的联络员、传话筒,并且担负着收集企业内部对公安机关的诉求、建议与意见,畅通警企之间的联系通道的重要责任,提高了公安机关的服务效率。此外企业警务室还扮演了企业的法律宣传员、讲解员的角色,在认真做好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普法活动,为企业员工讲解法律知识,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观念和守法意识,促进企业和谐、有序、健康发展。同时针对附近企业外来人口和年轻人多等特点,警务室还将为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边界办理了居住证,并不断辐射周边,服务好企业和百姓,共建平安辖区。

三是依托警务工作平台,加强企业安全监管。自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正式开展以来,苏州吴江警方与安监、环保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采取定期上门检查和不定期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涉危涉爆等企业开展排查,并组织企业安全主管人员开展自查自纠、交叉检查,督促企业主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区。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安全检查100余次,发现各类隐患63处,均已整改完毕。依托派出所警务工作平台,及时登记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定期组织隐患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排查整改效果,实现真正的安全监管。

营商环境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苏州吴江警方将致力于打造最坚实的服务保障,持续优化公安措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助力企业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大发光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