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公安发出“动员令”!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3-18 09:46   访问量:

3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海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苏州公安实际,动员全警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全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开创苏州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接续奋斗新征程中再攀新高、再创佳绩。


江海要求

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

◆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应有之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引导全警增强历史自觉,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鼓舞警心斗志的重要之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引导全警增强历史自信,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悟新思想的强大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满怀信心做好公安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现实之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引导全警注重以史为鉴,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教育全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打造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纪律作风更加过硬、党和人民更加满意的苏州公安铁军。


江海指出

要明确要求、把握关键,切实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标见效。

◆要强化党性淬炼,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增强政治定力。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加强党员民警的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强化忠诚教育、形势任务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加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要恪守为民宗旨,在“学党史、办实事”中彰显公安实力。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打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接续发力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在社区”警务战略,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取得显著效果。

◆要忠诚履职尽责,在“学党史、开新局”中注入发展动力。要大力弘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经验智慧,联系苏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推动视野格局、理念思维、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围绕事关苏州公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调优思路、细化措施、紧抓快干,不断厚植新时代苏州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江海强调

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扛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对照方案、结合实际,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特色亮点打造,既要科学安排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公安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整体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各项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迎接市委巡察及落实整改结合起来,与接续深化“188”提升计划、大力实施“双六”推进策略结合起来,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从严管党治警的新成效、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刘凤珠主持,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花秋实传达了公安部、省厅、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市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市局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局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督导组负责人,政治部副主任,市局各部门(轨交公交分局)部门长(局长)、政委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