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江海参加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观前派出所“全警夜学” 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3-25 15:01   访问量:

3月24日晚,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海至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观前派出所党支部参加“全警夜学”暨“学党史、话当担,凝心聚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姑苏分局局长马景亮陪同。


活动期间,江海认真聆听学习了党支部书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要求、毛泽东同志《关于调查工作》相关党史知识及新四军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关于新四军光辉历史介绍。听取了党支部副书记警示教育教学和民警代表发言。参加了观前派出所首任所长朱守龙之子朱晓建向观前派出所捐赠1949年苏州市人民政府委任朱守龙观前街派出所所长“委任令”的仪式。




江海充分肯定了观前派出所夜学活动成效,并分享了自己三点心得体会:

一是不忘历史、品鉴历史,就是要更加注重汲取奋进力量。

二是直面问题、铁腕整治,就是要更加注重从严管党治警。

三是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就是要更加注重勤学善思笃行。


江海就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树立大局意识,要更加强调勇于担当。要深刻理解观前派出所是苏州公安的缩影和窗口,珍惜荣誉,高站位、讲大局,为市局党委、为六万苏州公安人担负起守护金字招牌的光荣使命。要以“四无”社区创建的领路者、“平安前哨”的促发者、安全生产的监护者、服务群众的连心者、一网统管的执行者的“五者”要求,牵动整个基层社会治理的高效运转,切实打牢平安建设的根基。

传承历史文化,要更加强调资源挖潜。要守护好、传承好观前派出所深厚悠长的文化底蕴,借力姑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警营文化发展优势,要创新更多自选动作,以己之长求己之胜,谱写“公安姓党、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生动写照,为全国基层派出所建设再添新样本。

谋划发展路径,要更加强调守正创新。要借此次教育整顿机会,大力提升全警学习能力、研究能力、执行能力,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公安整体发展布局,接续深化“188”提升计划,大力实施“双六”推进策略。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燃情担当斗志,聚焦“办实事”,不断改革创新,努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活动之前,江海还听取了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参观了观前派出所荣誉室,并与新四军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及观前派出所首任所长朱守龙家属亲切会谈。

姑苏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党风室及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综合材料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