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高新区警方开展打击太湖水域非法捕捞“春雷行动”演练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3-26 10:20   访问量:

日前,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镇湖派出所会同渔政部门,开展打击太湖水域非法捕捞船只“春雷行动”联合演练。


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准时开始。“前方的渔船,这里是高新区水警,你已涉嫌非法捕捞,请立即停止作业。”威严的喊话声中,警用无人机迅速掠过水面,抵近非法捕捞渔船,拍照摄像,全程将其锁定。


随即,警方执法船只火速出击,联合渔政执法部门,将非法捕捞船只及船上人员全部控制。在此次禁渔执法演练行动中,镇湖派出所联合渔政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编队展开巡航,通过实战演练,提升联合执法队伍非法捕捞应急处置能力和执法水平。


自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开展以来,镇湖派出所会同渔政、水务等部门强化太湖水域执法巡查力度,构建“监控+无人机”相结合的视频巡查模式,持续强化太湖水域巡逻防控和执法打击力度,高频次、多元化、滚动式开展执法整治,有力震慑各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