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苏州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09:34   访问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苏州指导组组长盛克勤、副组长万有林对苏州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海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至市反诈中心、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苏州火车站北广场武装巡逻点、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专班等处督导检查。盛克勤对苏州前期安保工作予以肯定。


盛克勤指出

当前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苏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提出的“六大攻坚行动”和“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坚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周密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百日安保专项攻坚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市反诈中心,盛克勤听取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市反诈中心、止损控案“百日会战”实体化工作专班的板块职能和运转情况。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苏州市委市政府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于3月9日在全市范围高规格部署开展止损控案“百日会战”,通过实施“三防一打”组合策略,推进八个专项攻坚、严控十组刚性指标,全力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打击治理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数同比下降12.5%,环比下降26.8%;破案数同比上升13.1%,抓获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3.6%;通过紧急劝阻,避免群众被骗损失5100余万元。

盛克勤充分肯定了反诈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在预警劝阻挽损、线索举报通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来到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阳澄湖服务区警务站在人员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沪宁高速苏州段日均断面车流量约18万辆,阳澄湖服务区占地425亩,停车位1179个,日均车流量约2万辆,人流量约6万人次,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被誉为“最美服务区”。作为这里的守护者,阳澄湖服务区警务站承担着交通管理、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等职责,着力打造成为交通执法站、信息采集站、便民服务站、交通安全宣传站、治安防控站“五站一体”的“前哨工作站”。

盛克勤对警务站的科技应用水平、治安掌控能力和队伍精神面貌予以表扬,勉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继续奋战!

结束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警务站的督导检查,督查组马不停蹄地来到苏州火车站。苏州火车站是长三角区域核心交通枢纽之一,是京沪铁路和沪宁城际线上重要的中间站。在位于北广场的武装巡逻点,属地公安机关与武警部队联合值守,开展常态化24小时机动巡查与定点警戒,并依托姑苏所队一体化、情指巡一体化的成功经验,打造基础牢、治安好的现代化平安交通枢纽,擦亮“苏州形象的第一窗口”。


盛克勤仔细查看了武装巡逻点的安防装备配备、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希望执勤警力立足岗位、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主动仗。

来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盛克勤听取了全市网上安保工作汇报,他勉励参战民警,要进一步增强维护网络政治安全的责任意识,继续加强网上巡查处置力度,全力护航全省、全市平安稳定。

来到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专班,盛克勤通过视频点调,检查了观前地区动态巡防力量,以及高铁苏州北站派出所、唯亭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等执勤点位的工作情况,向奋战在安保工作一线的全体参战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盛克勤强调

◆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职业使命感,坚决扛起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保持应战状态;

◆以过细的工作举措把各项安保要求切实落到实处,要充分预想可能发生的状况,要严加设防或发状况的部位,特别要对各类预案再调度再检查、再加强再完善;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推动,以地方平安、人民满意为目标,切实抓好政法各部门与社会层面、社区层面的紧密联动。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加强相关部门协同,加强社会动员部署,集聚各方合力,构筑全面防控体系,抓好各类矛盾化解,全方位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苏州平安稳定不出事,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随着安保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重要契机,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公安答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