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太仓公安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集结号”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14:45   访问量: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今年,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启动,并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标志着文明城市创建进入了新的阶段。太仓市公安局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警动员、精心组织、对标对表、扛责上肩,高标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高位谋划

建立健全工作布局

太仓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强为组长的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制定下发《太仓市公安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以及“任务清单”“履职清单”“督导清单”。

聚焦九大行动,即文明交通、文明窗口、文明养犬、文明上网、文明执法、文明管理、文明示范路、文明警队、文明宣传,进一步加强能力、机制、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管理质态。

坚持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建立周例会、周汇总、周通报机制,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倒排时序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问题导向

自查补齐短板弱项

针对道路交通秩序问题——以路面管理为“主战场”,持续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今年7月以来,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万余起,城区范围拖移违停违停机动车2442辆、违停非机动车1616辆。  

针对外送快递行业管理问题——全面摸排全市外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按照“一人一档”的工作要求,建立数据库。7月以来,共登记摸排外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2749人,通报交通违法行为410起,教育劝导756人次。

针对犬类管理问题——整合交警、巡特警路面警力开展文明养犬劝导活动,对未按规定办理犬只登记、不规范遛狗等违规行为进行现场整治,对涉犬警情高发地开展流浪犬只集中清理行动。7月以来,共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614起,登记办理犬证370起,处罚无证犬只202条,捕捉流浪犬只798条。

闭环管理

跟踪问效提升质态

数据监测,每周汇总。对照任务清单逐一落实工作举措,同时依托督导机制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质态监测,每周“一表式”汇总9大行动13项子项目的86项具体工作数据以及53项质态监测数据。

分析质态,靶向管理。结合质态数据,对其中质态不佳、时有反复、情况严重的问题进行重点研判,分析问题根源、研究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有效整改难点、痛点问题。

督察考核,纳入绩效。建立常态化问题通报机制,定期汇总并形成专项督察通报,对达不到要求、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与个人追究相关责任,对各项工作完成出色的,则给予表彰奖励。

从文明城市到文明典范城市,太仓市公安局将以更大决心、更高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助推太仓迈步跃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在新起点上跑赢这场接力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