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辅警队伍专项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02 14:2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从严管党治辅和市委巡察整改相关要求,全面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拓展,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效。9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辅警队伍专项整顿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周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成员、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市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唐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综合协调组联络员、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汤永新参会。


江海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辅警队伍专项整顿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顿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造过硬辅警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应对形势任务的现实之需,是构建现代警务体系的重要保障。

江海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工作统筹,扎实推进辅警队伍专项整顿全面铺开。严格对照“1668”总体方案,统筹推进专项整顿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做到“四个一体推进”。

一是教育与实践一体推进。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专项教育“五项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是控量与提质一体推进。控量与提质统筹推进,确保辅警队伍规模总体可控、质量有所提升,重点管好三个关口:把牢“入口关”、严控“过程关”、畅通“出口关”。

三是治表与治本一体推进。“治表”与“治本”一体考虑、统筹开展,重点压紧压实三个链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的“责任链”、压紧压实审查调查和以案促改的“协作链”、压紧压实短期成效和常态长效的“制度链”。

四是严管与厚爱一体推进。严管厚爱必须统筹兼顾、相互结合,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严查严处与容错纠错同注重、严督严考与权益保护同加强、严管严控与职业保障同提升。


江海强调

加强组织保障,科学合理施策,全力推动辅警队伍专项整顿走深走实。辅警队伍专项整顿是一项打基础固根本、抓当前利长远的系统性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科学高效推进,确保专项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高位统筹,确保专项整顿有力推进;坚持科技赋能,确保专项整顿高效开展;坚持稳中求进,确保专项整顿又稳又实;坚持高标问效,确保专项整顿见行见效。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刘凤珠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爱军批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努力增强辅警队伍思想认知。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增强祛疴除弊决心成效。

三要突出目标导向,努力推动辅警队伍质态大提升。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花秋实解读了《苏州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队伍专项整顿实施方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辅警队伍警示教育片。

市公安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公安局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督导组负责人;各市(区)局、分局局长、政委;政治部副主任,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部门长、政委;市公安局辅警队伍专项整顿办“一办六组”负责人;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局、分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各市(区)局、分局机关各部门部门长、教导员;各派出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辅民警及辅警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辅警队伍专项整顿期间设立举报电话

受理辅警违纪违法线索

电话号码:0512-65166036

设立时间:9月1日至11月30日

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7: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