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苏州公安帮助95组失散家庭团圆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30 14:35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团圆”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刑事侦查“专业打职业”改革为牵引,充分运用“传统手段+现代科技”的方法,推动“团圆”行动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苏州公安帮助95组失散家庭实现团圆。在找回的儿童中,时间跨度50年以上的12名,时间跨度最长的64年。张家港、吴江警方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线索,帮助救助站5名走失人员找回家人;常熟警方在去世多年母亲的遗物耳环上检验提取出DNA,成功帮助离家51年的商先生找到自己的兄弟们;苏州园区、吴江两地警方结合儿童失踪地点划定重点区域,通过细致排查,成功让失散64年俞先生家庭团圆。

各地警方认真梳理积案线索,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攻坚,同时对已找回失踪儿童的,及时追查当年失踪原因,顺线侦破一批隐案,成功破获姑苏1995年陈某某之子被拐案、昆山2007年万某某之子被拐案等案件。同时加强网络巡查,发现全国有效涉拐线索近百条,抓获嫌疑人15名,解救儿童8名。目前,苏州公安已侦破涉拐部督案件2起、缉捕拐卖犯罪嫌疑人16名。

在新闻媒体助力下,苏州市公安机关利用“传统+新媒体”宣传手段,深入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支持参与,让更多人了解“团圆”行动,并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信息。各地警方也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亲人团聚、家庭团圆的感人场景,进一步传递正能量。

(来源:《江苏法治报》头版  新闻中心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