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苏州吴江召开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26 10:39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省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系列部署及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泰州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惊雷2号”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专项执法监督巡查行动和执法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9月23日至24日,省厅交警总队在苏州吴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省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梁志刚出席会议,交通安保支队政委王丽华主持会议,苏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朱建华、法制支队支队长钱小波、新闻中心主任张蓝之参加会议。


会上,苏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朱建华致欢迎辞;全省13个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贯彻落实江苏公安交警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和“惊雷2号”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专项执法监督巡查行动复查复核阶段工作情况。


梁志刚指出,苏州近年来不断创新执法理念、执法机制、便民举措,在公安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创新推出的现场远程速裁执法、机动车违停先行提醒执法、交通事故“8+X”一体化便民惠民服务等工作模式非常有借鉴意义,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共同推动执法规范化水平实现新跃升。

梁志刚要求

要聚焦全省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全力做到“三个提升”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推动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地落实。

二要提升监督质效,全面推进“惊雷2号”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三要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增强交警执法部门履职能力。

梁志刚强调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年内要抓好四项具体工作

一是要做好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二是要做好总队对各市支队法制建设督查评估工作。

三是要认真筹划做好年度执法质量考核工作。

四是要做好体系化推进交通事故处理正规化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交警大队,现场观摩了“8+X”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运作情况;实地参观了苏州吴江区交警大队,观摩了机动车违停先行提醒执法、简易和一般程序违法远程速裁做法。

各地市交警支队分管法制工作支队领导、负责“惊雷2号”行动支队领导和法制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苏州支队各市、区交警大队分管法制大队长、法制中队长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