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常熟市公安局召开辅警队伍警示教育暨专项整顿工作点调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14:54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辅警队伍警示教育,纵深推进辅警队伍专项整顿工作。10月14日下午,常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辅警队伍警示教育暨专项整顿工作点调推进会。常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常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宏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吴建伟就全面深化警示教育和纵深推进辅警队伍专项整顿提出三点意见:

要坚持组织推动的协同性、全面性,做到务实高效、上下同频。重点围绕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整治标准要再明晰、手段方式要再优化三个方面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形成齐抓共管、联动协作、上下一体的工作局面。

要坚持学习教育的持续性、连贯性,做到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辅警专项整顿先导性、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全面突出政治性、警示性、实效性,确保辅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坚持排查整改的严肃性、导向性,做到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要协同推进“当下治”和“长久立”,完善机制建设,堵塞管理漏洞;要严格落实个人自查和单位帮查,强化思想引导,抓好层级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全面;要全面开展自我查改和开门整顿,恳听各界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呼声诉求;要同步注重整顿成效和队伍稳定,加强正面引导,保障队伍稳定,全力助推专项整顿取得实效。

常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李伟国通报了近期辅警队伍专项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常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尹春华结合辅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三家基层单位代表交流专项整顿优秀经验做法。

巡特警大队

制定个性化训练考核实施方案,成立指挥、考核、督导三个小组,做到“训在日常、练在经常”,切实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

莫城派出所

牢固树立“严管+厚爱”理念,突出奖优罚劣鲜明导向,健全完善辅警队伍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辅警队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古里派出所

按照部署要求,锚定目标要求,紧扣抓部署明责任、训队伍练本领、勤交流强监督三项举措,确保专项整顿工作落细落实。

各部门、各派出所行政、政工负责人,专项整顿办“一办六组”相关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辅警代表在市局分会场收听收看;各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班子成员、带辅民警及除值班执勤外辅警在本单位分会场收听收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