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元旦安保工作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1-05 14:31   访问量:

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元旦安保工作,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充分履职,为市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元旦期间,全市总警情同比下降19%,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社会大局平安祥和有序。

节庆活动 全力护航真平安

元旦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公安武装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和情报指挥一级响应机制,每日投入1.8万余名警力,最大力度管控社会面,重点加强商区、景区等重点部位巡防。

轨道公交分局按照“显性用警”原则,加大一线巡防警力投入,强化巡逻力度,提升人口密集部位巡逻盘查频率,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

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点等方式,加强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反诈防骗、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

出行路上 疏堵保畅好秩序

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减量控大”工作,有效应对高速公路日均127万辆次的大车流大客流情况,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高速公路方面,针对12月31日午后和1月1日上午高速公路出程小高峰,交警部门密切关注苏通大桥、沪苏通大桥、沪宁高速、沪武高速等重点高速公路,固化远端诱导、枢纽分流、控制驶入、事故快处等机制,确保能够有效平稳应对。市区道路方面,环线高架和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相对较大,4条环线和友新、娄江快速路显现局部车多缓行,交警部门聚焦重点区域,按照“一点一策”要求,强化导航诱导,细化交通组织,优化信号配时,制定完善应急分流方案,实施高地联动、区域联动、部门联动,确保不发生严重拥堵。

景区道路方面,交警部门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周边路段的勤务部署和巡逻管控,有效保证了重要交通节点安全畅通。元旦期间,拙政园、博物馆、寒山寺、山塘街等景区客流明显增加,但总体通行压力不大,交警部门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勤务部署,并启动汽车北站等旅游换乘中心,积极减缓交通压力。

交警部门围绕高速、城市、国省道、农村地区四大战场,紧盯六座以上小型客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全方面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3+N”集中整治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道路交通环境整治行动。

周到服务 警民情深很温暖

元旦期间,太仓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收到了港区港城小学送来的一面写有“情系校园护港城公正执法筑文明”的锦旗及一束鲜花,感谢派出所一年来的坚守和付出。

元旦期间,昆山市公安局陆家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克明如约来到辖区的护理院,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审核身份信息材料并拍摄身份证照片,圆了老人换领新身份证的愿望。

1月1日14时30分,常熟一辆轿车突然抛锚,常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莫城中队执勤警力发现后,组织周边警力,合力将抛锚车辆推至路边空位。

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常熟市公安局周行派出所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元旦当天,派出所开办了一场学生身份证办理专场,共办理证件43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