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1-11 09:34   访问量: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海参加仪式,全市公安机关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功模代表、市局机关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当天,各地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同时,也纷纷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现警爱民、民拥警、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生动局面。



在指挥员“迎警旗”的口令下,警旗护卫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护卫警旗入场。伴随着“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的洪亮指令,擎旗手挥臂扬旗,承载着荣誉和使命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

在市公安局举行的升警旗仪式中,来自一线岗位的四位民警,以一首深情的原创诗歌《致敬警旗》,抒发以实际行动履行神圣职责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民警以誓词为号令,警旗为指引,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庄严宣誓,那字字千钧的神圣誓词,是从警的初衷、是庄严的承诺、是铁血警魂、是使命初心。


升旗仪式后,全体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调研员与功模民警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市公安局举行了集中授奖暨爱心捐赠仪式。全体在家局领导向全市公安机关荣立集体二等功获奖单位代表、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获奖民警代表分别颁发奖匾和证书,向从警10周年、20周年、3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从警纪念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