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周达清率队开展安全检查走访工作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1-21 09:16   访问量: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月2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周达清率队开展安全检查走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近期系列安保部署要求,科学研判当前安全形势特点,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周达清先后至G2京沪高速公路苏州出口、苏州工业园区敦煌新村三区、顺驰凤凰花园、方洲路与星华街交叉口等地,实地检查了春运交通安保、“331”长效治理和道路交通排堵促畅等工作情况。

在G2京沪高速公路苏州出口,周达清亲切慰问了现场执勤力量,认真听取了交警支队春运安保情况汇报,强调指出,苏州高速公路里程长、车流客流大,加之春节和冬奥会即将来临,交通安保任务十分艰巨,责任非常重大。要将保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快升级道路基础设施,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等应急处置准备,严防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要将保畅通作为重要任务,针对春节大流量,科学安排交通组织,强化科技赋能应用,精细实施宣传诱导,针对性排除交通堵点,确保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同时,要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强化预案制定和模拟演练,确保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投入实战,守牢疫情道路交通防线。

在敦煌新村三区,周达清强调,出租房特别是群租房居住人员数量多、流动性大,存在不确定性,给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带来很大难度,特别是冬季历来是“小火亡人”高发季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巩固深化“331”长效治理机制,将隐患视为事故,常态化推进排查整治,不断巩固治理成效,坚决防止隐患回潮现象;要大力开展出租房合规改造,源头消除火灾风险,有效提升基层消防本质安全水平。


在顺驰凤凰花园,周达清查看了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和智能梯控设施建设使用情况,他强调,电动自行车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给交通管理和火灾防控带来挑战,是考验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课题。要坚持安全和便民两手抓,一方面要科学规划建设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着力解决居民停放充电需求;另一方面要积极应用科技手段和法律法规,严防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有效防住这个基层消防的一大风险源。


在方洲路与星华街交叉口,周达清实地查看了潮汐车道变换运行以及配套交通组织情况,他指出,交通出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评价者。要从满足群众需要的高度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系统研究排堵保畅方案,不断创新交通组织方式,对于成熟做法和管用措施,要在先行先试基础上加快面上推广复制,整体提升全市路网通行效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局长顾建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城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市“331”机制办负责人,市公安局办公室、交警支队、安全生产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