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苏州召开全市公安系统干部大会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09:38   访问量:

1月17日下午,市委在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系统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出席会议。


会上,祁松宣读了省委和市委文件,提名周达清为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选,任命周达清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兼任市公安局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免去江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委员,兼任的市公安局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黄爱军代表市委作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苏州公安机关取得的成绩,以及江海为苏州特别是为公安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介绍了周达清的基本情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聚焦服务大局,增强为民情怀,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扛起使命担当。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对苏州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扎实做好新时代苏州公安工作。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要严格遵循“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人民警察队伍。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铸警魂、强素质、优作风,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公安队伍。





周达清对省委、市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对江海近年来为苏州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敬意。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公安队伍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全心竭力跑好“接力棒”,用心用情写好“新答卷”,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继续走前列、当标杆。

一是牢记公安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总要求和训词精神为根本遵循,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市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聚焦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担使命。更加积极主动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风险、守底线,着力优服务、严执法,大力抓基础、强治理,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的公安保障。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接续奋斗求突破。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公安工作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条件下“指挥更扁平、反应更快速、打击更专业、管控更精准”的工作目标,为苏州人民生活好上加好贡献公安积极力量。

四是锚定过硬标准,严优并举锻铁军。聚焦打得赢标准、坚持实战化导向,分层分类推进全警常态化实战大练兵;深化从严管党治警,确保队伍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坚持严管厚爱,全力推动各项从优待警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调动队伍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江海对省委、市委的决定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真诚表达了对苏州公安的惜别之情和对苏州公安事业的美好祝愿。

一是衷心感谢。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对苏州公安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感谢市局党委各位同志同心同德、相互支持,感谢全市广大民警辅警辛勤付出、忠诚担当。

二是用心铭记。四年多来,苏州公安大力实施“三年三步走”发展策略,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深化改革创新和从严管党治警等各项工作,初步建成现代警务体系1.0版本,正朝着更高水平的现代警务加快迈进。

三是满心祝愿。衷心祝愿在以周达清为班长的新一届市局党委班子带领下,苏州公安的未来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市有关部门领导,市公安局全体局领导,各市(区)局局长、政委及市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