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昆山公安多措并举开启企业复工复产“护航模式”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5-16 09:42   访问量:

复工复产正当时,迎着阳光重回工作岗位,又是热情满满的一天!随着各单位陆续复工复产,昆山公安也开启了护航企业的增强模式。


落实走访挂钩提升工作实效

“记得一定要按时、按点对你们企业的危化品储存和使用进行检查和发现,并做好台账登记。”昆山市公安局新镇派出所副所长汤凯对企业危化品专管员说道。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昆山公安各派出所以挂钩联系、责任包干的方式,组织所队领导、社区民警通过主动走访、召开警企座谈等方式,面对面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现实情况及存在的疑难问题,收集相关工作意见并及时落实帮扶举措,切实将管理服务落到实处。

推动线上服务搭建交互平台

近日,昆山市公安局淀山湖派出所民警俞创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跟踪了解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和内部治安状况,针对性开展“云上”防范宣传、政策宣传,指导企业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一步拉近警企距离,赢得了企业的点赞和认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护发展。昆山公安积极推进由社区民警牵头建立警企联络微信群的工作举措,群内纳入外管、网格和企业责任人等不同群体,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状况,针对性开展防范宣传、政策宣传、线上指导等,同步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诉求,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加强警企沟通,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强化检查指导消除安全隐患

“这个灭火器的压力是够的,能保证正常使用。你们平时一定要定时检查自己企业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啊。”昆山市公安局综合保税区派出所民警丁婧茹对企业安全员说道。

近日,昆山公安会同安监、环保、消防、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实地,结合消防检查、安全检查等,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风险研判,对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复工复产的企业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梳理整改薄弱环节和防控漏洞,进一步严格标准、细化措施,确保企业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