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举行“四联建五支援”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14:0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工作部署,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组织联结、党员联学、活动联办、示范联创”“归口业务支援、攻坚行动支援、人才培育支援、警力调度支援、服务保障支援”(简称“四联建五支援”)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工作。6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四联建五支援”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达清强调

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实施全市公安机关党建“铸魂”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抓实这项工作,确保结对共建取得实效。

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结对共建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加强整体联动的现实需要、实现共融共促的关键所在,将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机制往深里推、往实里做,为全市公安机关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聚焦关键环节,切实凝聚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的发展合力。要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公安中心工作,严格落实结对任务,动态评估质态质效,推动机关基层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凝聚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加强组织保障,持续增强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的工作实效。要把推进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科学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执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规定,不断增强机关服务基层、赋能实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戟主持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蔚解读了市公安局“四联建五支援”机制的建设背景和主要内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花秋实宣读了《苏州公安机关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名单》。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新闻宣传中心、人管支队、法制支队等6个机关部门党组织与姑苏分局友新派出所、园区分局湖西派出所、高新区分局枫桥派出所、吴中分局长桥派出所、相城分局黄埭派出所、度假区分局金庭派出所6个基层所队党组织作为首批结对共建党组织进行了现场签约,高新区分局、法制支队、人管支队、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4个党组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