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全民禁毒宣传月,苏州在行动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09:54   访问量:

近期,苏州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深入推进国家禁毒办“禁毒宣传进万家”以及“喜迎二十大、禁毒作贡献”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张家港市

在张家港市禁毒办的工作部署下,张家港市自强社会服务社城南工作站联合辖区派出所,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与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城东工作站联合派出所走进辖区内娱乐场所,向场所从业人员详细介绍禁毒知识,并提醒娱乐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一旦发现违法活动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锦丰工作站在区域核酸检测点位现场布置了禁毒宣传展板,村(社区)干部、禁毒社工、网格员、禁毒志愿者向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种类、危害以及预防知识。城北工作站走进东莱小学庆东分校,通过讲座重点讲述了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


常熟市

在常熟市禁毒办的积极组织下,常熟市自强社会服务社梅李工作站会同梅李镇综治、司法所等部门在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毒品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支塘工作站禁毒社工及禁毒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路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及发放禁毒宣传册百多份。莫城工作站通过走街入户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特征,特别要警惕新型毒品的侵害。沙家浜工作站则走进沙家浜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加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身抵制毒品的能力,在日常中有效防范毒品。



太仓市

太仓市禁毒办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太仓市自强服务社在沙溪镇司法所为刑释解教人员开设禁毒教育课,进一步提醒他们远离毒品。高新区派出所民警携手高新区工作站走进太仓市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警惕“合成大麻素”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们讲解合成大麻素毒品带来的危害。城厢工作站走进电站村生态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向园内群众介绍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册,并呼吁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沙溪禁毒社工前往沙溪镇第二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与同学们开展禁毒知识互动问答。



昆山市

6月18日,昆山市禁毒办走进辖区购物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结合毒品仿真样本,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毒品预防知识,普及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解答了群众关于毒品咨询问题。柏庐工作站走进辖区电子厂开展禁毒宣传讲座,向企业职工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职工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锦溪工作站联同锦溪派出所、锦溪司法所等部门,在锦溪镇槃亭广场上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大家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震川工作站在吴淞江派出所的协助下来到安瑞特工业园的英利悦有限公司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员工积极响应,纷纷驻足学习宣传资料。


吴江区

吴江区禁毒办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相关要求,部署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吴江区自强社会服务社震泽工作站在震泽镇朱家浜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通过入户宣传的形式,在村镇中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震泽工作站的禁毒社工联合震泽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和司法所来到了震泽镇齐心村,组织村民群众参观毒宣传展板,通过讲解仿真毒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松陵工作站联合松陵派出所至辖区娱乐场所进行张贴禁毒海报,并向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讲述了毒品的危害、预防措施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八坼工作站走进吴江区八坼小学报告厅,开设“禁毒路上一路童行”主题禁毒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同学们与禁毒社工形成良好互动,进一步提升在校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意识,增强防毒拒毒能力。



吴中区

在吴中区禁毒办部署下,藏书派出所联合吴中区禁毒社会工作社藏书工作站走进机械工业苏州高级技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横泾工作站禁毒社工走进辖区网吧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派发宣传册等形式,让群众对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等知识增进了解。甪直工作站借镇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宣传活动之际,积极进行禁毒宣传,通过设置宣传横幅,摆放流动展板等方式,进一步加深群众禁毒的观念。胥口工作站则联合安监办,环保办,总工会等多个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相城区

相城区禁毒办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积极部署相关活动。高铁新城禁毒工作站联合高铁新城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小区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元和工作站深入社区,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张贴“禁种铲毒”海报,就毒品的基本知识、危害、如何预防等内容向辖区居民作了详细讲解。黄埭工作站联合黄埭长康警务室警辅人员在辖区小区内张贴禁种铲毒海报,并结合禁毒法,向小区群众普及相关禁毒知识。



姑苏区

在苏州市禁毒办的部署下,姑苏区自强服务社10个工作站近50名禁毒社工在全区13个中考考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和社区民警提醒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各位家长要学习禁毒知识,也要让孩子们提高警惕,不法分子往往会利用孩子的好奇,诱骗其染上毒瘾。”禁毒宣传吸引了很多考生家长。



园区

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园区禁毒办全力组织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园区自强服务中心娄葑工作站在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开展“平安护苗、禁毒‘童’行”6·26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主题班会和课后延迟班播放《园园小警禁毒记》,提高学校师生对毒品的认知防范能力。斜塘工作站禁毒社工借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知晓率。娄葑工作站、湖西工作站分别在辖区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仿真毒品、分析真实案例向企业员工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知识、毒品危害知识和防毒拒毒技巧。



高新区

在高新区禁毒办的部署下,高新区自强服务社阳山工作站借辖区“反诈反邪教禁毒”主题活动为契机,把禁毒、反诈宣传反邪教活动推向新高潮,为构建和谐浒墅关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枫桥工作站联合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明德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我的平安家园”禁毒手抄报征集活动,并在枫桥街道核酸检测中向群众发放印有禁毒标语的“核酸检测卡”。东渚工作站则走进接待中心大厅给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为他们讲解相关毒品预防知识,告知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度假区

在度假区禁毒办的部署下,金庭派出所、金庭工作站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在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向广大群众详细解说毒品的危害,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增强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