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7-13 14:4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7月12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推进会,动员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强大攻势,掀起打击整治热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达清指出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公安部和省公安厅针对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特点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昂扬斗志投入“百日行动”,全力维护苏州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理解开展“百日行动”对维护当前平安稳定形势、回应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落细落实风险防范、打防犯罪、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为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打牢坚实基础。

★突出重点任务,紧抓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聚焦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攻坚突破,紧密结合“四项攻坚会战”重点任务,狠抓重大风险防范、突出犯罪严打、社会面治安管控、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坚决扫清除净可能影响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切实增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执行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组织领导体系作用,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全面加强专项督导、考核评价和奖惩激励,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加强暖警爱警,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督导问责,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