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周达清至基层开展“夏日送清凉”高温走访慰问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7-27 09:48   访问量:

7月2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先后至姑苏区北环路桐泾路路口交警执勤点位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开展“夏日送清凉”高温走访慰问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杰陪同。


在姑苏区北环路桐泾路路口,周达清详细听取了现场执勤交警先进事迹的介绍,向交警功模代表致以亲切慰问,并细致询问了执勤车辆、警械装备等实战保障落实情况。

周达清表示,广大交警同志在炎炎夏日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勇挑重担、忠诚担当的决心意志,为守护城市交通安全、保障群众畅通出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达清强调

全市交警战线要深刻领会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厚爱,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道路交通“苏畅”工程,持续巩固苏州道路交通平安稳定良好局面。同时,要大力加强警务装备和实战能力建设,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高效协同、迅速处置;要全面落实暖警爱警惠警措施,合理安排勤务,科学调配警力,保障民警执勤安全和身心健康。

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周达清实地观摩了巡特警训练和特种武器装备展示,认真听取了巡特警支队关于部门建制、警力配置、工作亮点、巡防改革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的汇报,向巡特警战线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周达清指出,苏州公安巡特警部门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尖刀队伍,业务技能精、精神面貌好、争先意识强、队伍质态优,近年来在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多项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达清强调

巡特警支队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主线,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严格对标“做排头兵中的排头兵”的定位,牢牢把握“五个一流”目标,以巡防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推动巡特警工作提质增效。

在警务机制上再调优。要加快完善巡逻防控体系建设提档升级实施意见,进一步调优社会面巡防工作机制,明确警务工作站警力配置,厘清巡防工作职责,严密县块衔接和警种协同,科学构建考评体系,推动巡防工作提档升级。

在科技装备上再配精。要对标长三角经济强市领先标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大高精尖装备研发力度,以一流科技装备提升实战效能、展示公安形象、彰显城市格局。

在人才队伍上再建强。要持续加强专业人才储备,聚力培养领军人才、打造精英团队,全面配强苏州巡特警专业队伍;要加强训练基地建设和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实战练兵、民警随岗、干部交流机制,确保队伍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