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7-21 12:49   访问量:

今天(7月20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文明委专题工作会议和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具体工作部署。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首创必成”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要求,充分认清短板弱项,突出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质态。


周达清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攻坚重点,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重点抓好交通环境治理攻坚、养犬管理整治攻坚、窗口亮化和网吧净化攻坚、网络申报提质攻坚;要聚焦资源整合,在联动共治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全力打造联动共治格局;要聚焦安全稳定,在守护平安上下功夫,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突发案事件。

全市公安机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一把手”主责,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措施落细落实;要强化“超常规”督导,确保考核奖惩导向鲜明。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当前文明创建中的“硬骨头”,花大力气、下真功夫重点攻坚,切实整改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要积极开拓思路,想方设法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城市环境秩序;要优化常态长效机制,严在平常、融入平常,形成时时抓、处处抓、人人抓的良好态势;要优化联动工作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主动作为,协同发力;要推动全民参与机制,加大文明交通、文明养犬等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文明理念的认同感,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