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10:5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功模表彰大会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以及李耀光厅长调研苏州公安工作的讲话精神,8月2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锚定“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改革方向,聚力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戟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周达清全面总结了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一着不让地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为平安苏州、法治苏州建设作出公安贡献,努力为公安工作现代化交出苏州答卷。

◆准确把握形势,深入分析不足,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准确把握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违法犯罪、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形势任务,清醒认识自身的短板不足,坚决扛起党的二十大安保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忠诚履职担当,扎实维稳护安,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安保尽全力争全胜。要坚持一切力量资源向“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聚焦,紧扣风险隐患全排查、情报研判早预警、工作指令盯到底等重点环节,筑牢全时空、全天候、全领域的源头防线,狠抓治安打击整治和巡查宣防举措,强化指挥调度、勤务运行、多方联动、督导检查等实战机制运行,坚决完成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任务。

◆深化改革创新,狠抓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出实招见实效。要对标对表李耀光厅长对苏州公安工作提出的“走在江苏前列”“做排头兵中的排头兵”的最新要求,围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改革方向,全力推进年度重点项目攻坚,重点要健全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持续深化刑事侦查专业化改革、创新调优合成化基础管控体系、全面推进“数智公安”建设,以最有力的改革举措牵引带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

◆紧扣既定目标,发力冲刺攻坚,争取实现绩效综合考评进位次上台阶。要深刻认识抓好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勇夺第一,耻为第二”的理念,严格对照省公安厅考核要求紧抓指标进度,逐岗逐人细化任务压实考核责任,全力争取在省市考核中争先进位。

◆护航苏州发展,做优服务保障,倾力支撑全市现代化建设开新局谱新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高标准做好“三公”协同、流调溯源、社会面防控等工作;创新优化公安执法服务,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护航法治营商环境、公安“放管服”改革等创新举措;持续提升公安安全监管水平,扎实推进道路交通“苏畅”工程、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彰显公安担当。

◆强化政治引领,注重严优并举,始终坚持过硬公安队伍锻造走在前干在先。要按照“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标准,突出政治建警强定力,大力加强政治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忠诚教育体系建设;坚持科学管理挖潜力,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实战练兵、全员考核、从优待警推进力度;强化从严治警炼内力,纵深推进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攻坚整治、大监督格局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戟通报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挂牌攻坚重点项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杰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省厅绩效综合考核情况,各市(区)局、分局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