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奋力为“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市政协视察我市公安工作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2-29 14:16   访问量:

今天(2月28日),市政协主席朱民率队赴苏州市公安局开展视察调研,了解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工作开展情况,以便更好地为法治苏州、平安苏州建设建言献策。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在座谈会上作情况通报。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苏州公安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取得的新成绩。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苏州市公安工作情况通报,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江苏、苏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要求,深入实施“15533”战略,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定不移抓改革、优服务、促发展,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苏州社会治安满意度、公安队伍满意度、公安政务服务满意率、公安执法满意率四项指标,均连续3年排名全省第一。


在讲话中,朱民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苏州公安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朱民指出

面对新形势,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特别是对公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为民宗旨,扛起政治担当,深化守正创新,对标铁军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从更安全、更便利、更专业、更智能的工作视角,持之以恒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加快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奋力为“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朱民表示

市政协在今后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自身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持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做好公安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助推建设更高品质的平安苏州、法治苏州。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刘乐明、周晓敏、李赞,党组成员徐刚,秘书长吴炜参加视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