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中、长期规划
2017年苏州公安的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1 13:48   访问量:

 

今年我们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等精神,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实施创新强警战略,以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基层基础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及过硬队伍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和创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全力护航苏州“两聚一高”实践。
(一)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一是狠抓矛盾化解和源头管控。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加强专项排查,严格稳控措施,创新维稳方式,提前发现、超前预警、依法化解各类不安定因素,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二是狠抓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环食药等突出犯罪,适时加大社会面巡防力度、开展突出问题整治,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组织开展单位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重点单位管理。三是狠抓安全监管和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依托科技手段加强危化品、重大活动安全监管,超前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严格督促落实安全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有效防范处置安全风险。
(二)持续深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一是健全打防犯罪体系。严密社会面防控,进一步加强巡防力量建设,构建以警务工作服务站为支点,以巡特警、武警、辅警组成的专职巡防队为主体,以情报信息为支撑,集动态接警、动态巡逻、动态备勤为模式的进攻型街面巡防机制,推动巡防管理精细化,提高巡防工作的整体质效。二是健全基础管控体系。提升实有人口、实有房屋智能采集和管理水平。加强实有单位管理,优化完善公共安全合成监管平台,探索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重点单位的动态实时监管。加强互联网管理,全面开展网络基础数据采集,强化重点网络基础要素管控,优化网上动态巡查勤务模式,推动网络防控全覆盖。加强新业态管理,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强化物流寄递、旅游民宿、网络约租车、楼宇经济、无人机等新业态管理。三是健全科技支撑体系。大力实施数据强警战略,提升打防管控工作智能化、现代化水平,推动苏州公安颠覆性发展。四是健全规范执法体系。推广应用执法公示平台,探索大数据辅助办案,实现对关键执法要素的全流程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执法问题。优化执法保障,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保证民警依法履职,提高公安执法权威。五是健全服务管理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做好行政权力的“减法”和优化服务的“加法”。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推动行政许可、出入境证照办理、车驾管等权限下放,减少行政审批流程,提高主动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内容,创新完善户籍制度改革、流动人口管理、出入境管理、交通秩序管理等举措,优化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升级改造苏州公安“网上办事大厅”,健全微警务建设应用,探索开展居民电子证照库建设,深化“互联网+警务服务”体系,用职能部门的“接力跑”替代申请人的“折返跑”。六是健全社会共治体系。注重力量统筹、资源共享,推动社会共治、平安共建。推进社会综合治理联动机制建设,加强政府部门联动,整合各方力量资源,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推动市政府将其为政府实事项目,大力推进区域道路整治、安防工程改造、小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广应用居民小区单元视频门禁、身份证件智能识别采集系统,出租房屋二维码、数字化门牌等技术,实现基础工作与治安防范双提升。推进群防群治工作,推动行业自律自治,引入社会、市场资源力量参与治安防控,推进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平安合力。
(三)努力打造更加过硬公安队伍。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全面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公安队伍。一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民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党指挥,确保绝对忠诚。扎实推动实施“暖警工程”,推出有关职业发展、能力提升、职业保障等的爱警举措,让老同志感到受照顾、让年轻民警感到有奔头,帮助民警消除后顾之忧,增强队伍归属感、荣誉感和向心力。抓好公安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先进典型培养,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立得住的重大先进典型。二是扎实推进公安教育训练改革。按照“做专、做精、做强”的思路,大力实施实战化、精准化训练,加强两级训练基地、训练课程体系和教官队伍建设,强化警种专业和民警发展训练,努力提升训练整体水平。三是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立体监督体系,形成纪检、政工、信访、审计、法制、督察等部门综合监督与业务部门条线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格局。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通过廉政教育、制度建设、权力控制、风险预警等办法,标本兼治预防腐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