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寒山闻钟”网友走进消防部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5 11:21   访问量:

09:05   

为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消防部队的新期待、新要求,确保消防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举办了消防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

11月5日当天,全苏州最大的消防训练基地对前来参观的网友全面开放,各种先进精良的车辆装备聚集展出。

 

09:14     

江苏省苏州区域性灭火救援应急中心于2009年3月31日开工建设,位于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凤阳路与227省道交叉口,毗邻苏州绕城高速渭塘出口。总建筑面积为19353平方米。

全市公安消防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准备就绪

09:18 

消防队员已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操场等待

09:18     

网友们也都已到达看台区

09:21   

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警风监督员、网友代表、社会单位代表、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为深入学习践行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全面提升官兵消防业务技能水平,夯实“四项建设”基础,弘扬“提升技能争先锋,为民服务创品牌”的工作理念,在市绩效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纪委、市总工会和市公安局等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从9月中旬起在全市开展了公安消防员职业技能竞赛,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激烈角逐,共有6个团体和6名个人进入决赛环节,让我们共同来见证决赛的精彩比拼和选手的良好风采。

我们今天还有幸邀请了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关心和支持的支队警风监督员和20名寒山闻钟论坛网友代表、30名重点单位负责人代表。

09:22 

09:25  

主持人: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市总工会副主席朱正荣为2015年苏州市公安消防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09:26     

2015年苏州市公安消防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开始。

09:27 

09:29     

主持人:首先,我们给大家带来的第一个竞赛项目是——400米消防障碍!通过模拟在抢险救援实战中可能面对的复杂困难情况,我们在四百米跑道上设置了两米板障,独木桥,钢筋障碍,充烟烟道,以及80公斤重的假人。

09:30 

09:33 

09:35 

09:35 

09:35 

09:36 

09:38 

 

主持人:下面我们给大家带来的团体竞赛是——两支泡沫枪灭油池火槽,我们的消防官兵接到出警命令后,以闪电般的速度在装备柜前穿好灭火战斗服,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冲进了成员室。消防车快速而平稳地到达了火灾发生地点。这时事故地点已是浓烟滚滚,火焰熊熊。指挥员通过现场外部侦查后迅速果断地确定了灭火方案并下达进攻命令。只见两名消防战士从器材箱两侧各向前展开两路水带向前飞奔,另外两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水枪手各携带一支泡沫枪、一盘支线水带紧随其后,连接好水带水枪向油池发起进攻。指挥员沉着冷静地指挥射水的角度和位置,熊熊的大火在英勇顽强的消防官兵面前败下阵来。群众的生命得到了保护,财产得到了挽救。

 

09:40 

09:40 

    09:41 

09:42 

09:43 

09:44 

09:48     

经过刚才1个小时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紧张、细致的评判,比赛最终结果现在出来了。接下来进行颁奖,请获得团体项目优秀奖的单位领导上台领奖,他们是姑苏区消防大队、吴江区消防大队、吴中区消防大队、太仓市消防大队。

09:51 

09:51     

团体项目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

     09:51 

09:52    

    获得个人项目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消防战士上台领奖

09:52 

09:53 

09:56     

    颁奖结束后,网友开始跟着消防队员参观苏州消防训练基地

09:58 

训练基地成立于2011年8月,配备有20余辆消防车,官兵38人。中队成立之初以争创三星级铁军中队为目标,是苏州消防的王牌军队,是苏州消防的标杆和表率。

09:59

各种便携式的高科技救援和灭火设备

10:00 

10:01     

探照灯

10:01 

10:02     

面罩和气瓶

10:03     

基地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网友的提问

10:04 

10:04     

电动背负式水泵灭火器

10:05 

10:06    

消防救援工具

10:09

网友继续跟随工作人员参观先进精良的消防车辆

10:11 

10:12 

几乎每一部消防车都是进口的,内置设备先进,能更好更快的参与到灭火救援工作中

10:13 

10:13 

10:15 

10:15     

车上就有吊臂

10:16 

10:16 

10:19 

10:20 

10:20 

10:21 

10:23 

带灭烟和喷水双重功能的先进机器

10:23 

10:24 

10:25    

水上冲锋艇,消防队员不仅要灭火,还需要参与各种水上的救援

10:26     

活动圆满结束,网友们与消防官兵合影留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