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调整苏城大道部分路段(江宇路-江乾路)主辅路出入口交通组织的征求意见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5-17 14:57   访问量:

为提升苏城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效能,公安交警部门在大量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市民出行的畅通性、便捷性,现拟对苏城大道部分路段(江宇路-江乾路)主辅路出入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道路设计情况

苏城大道江宇路至江乾路段,全长约1千米。按照道路设计,为加强主路与齐门北大街、江乾路、江宙路等周边路网的联系,该段主辅路之间共设置3对进出口,其中道路南侧设置2处进口、1处出口,北侧设置1处进口、2处出口。

路段出入口设计方案示意图

目前交通组织

1.因苏城大道齐门北大街路口东西两侧均涉及管廊占道施工,路口东侧主路高架段上下匝道无法通车。

2.江宙路段南北两侧,因出入口间距仅100米,若同时通车,进出车流交织存在安全隐患。因此目前南侧(西向东方向)考虑到与江乾路周边住宅区连通等因素,保留江宙路入口,封闭江宙路出口;北侧(东向西方向)考虑到通过江乾路加强与苏大附一院、行政服务中心、万达商圈等重点部位的连通,保留江宙路出口,封闭江宙路入口。

管廊施工期间出入口方案示意图

拟采取交通组织

目前管廊施工完成后,苏城大道齐门北大街路口东侧上下匝道已具备开放条件。按照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通行安全的要求,苏城大道江宙路段南北两侧应只保留一处出入口。为此,在此前提下,拟对苏城大道上述段交通组织进行调整。

1、南侧(西向东方向),将原开放的江宙路入口予以封闭,将原封闭的江宙路出口开放。

①封闭江宙路入口后,车辆可向东通过齐门北大街上匝道进入主路,距离仅500米。

②开通江宙路出口后,提升了主线疏散通达性,避免了原由西向东从江月路进入主路隧道的车辆,只有行驶到距离3.2千米的上高路后才可驶离主路,避免了到齐门北大街和江宙路的车辆均需到上高路绕行。

2、北侧(东向西方向),维持现状;封闭江宙路入口(设置为应急通道),开放江宙路出口。

现状因北侧江宙路出口连通苏大附一院、行政服务中心、万达商圈,流量较大,高峰流量约1400辆/小时,占东向西主线流量的45%;若将江宙路出口封闭,车辆需提前在东侧齐门北大街路口出主线,该匝道落地段距路口停止线仅66米,难以承受高峰期1400辆/小时的大流量,易排队积压影响主线交通。

调整出入口方案示意图

意见征求

为更好的提升苏城大道(江宇路-江乾路)路段交通通行效能,优化交通秩序,现将上述交通组织调整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时间

2023年5月16日至5月26日

📩意见反馈方式

电子邮件,szjjzdzxdd@163.com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