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12 14:16   访问量:

    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和各类网络乱象,力争取得“一降四升”的工作目标

    日前,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结合苏州市实际,苏州市公安局决定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和各类网络乱象,坚决斩断违法有害信息网上扩散链条,铲除违法犯罪活动网上滋生蔓延土壤。

    近年来,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情况突出,网络黑产黑市活动猖獗成势,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追源头、摧平台、断链条”的要求,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黑客攻击破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以及“黄赌毒”、“枪盗骗”、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集中侦破一批大要案件,集中打掉一批违法犯罪链条和源头;将依法查处一批“黑产”、“黑市”,整治一批违法违规企业,清除一批违规有害应用服务,解决一批危害网络安全、滋生违法犯罪的基础性问题。

    通过专项行动,苏州市公安局力争实现网络犯罪活动明显下降,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明显提升,互联网企业和信息服务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的自觉性明显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和防范犯罪意识明显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犯罪能力明显提升这“一降四升”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分为组织部署、打击整治、巩固总结三个阶段开展,并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地各部门将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面对各类网络乱象的严峻挑战,公安机关必须充分发挥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全面净化网络生态。”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

     “净网2018”专项行动将被纳入2018年各地公安机关的工作绩效综合考评,在专项行动结束后,对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全市公安机关将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