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苏州市公安局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7 13:31   访问量:

226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

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副省长、公安厅长刘,市长李亚平等领导专门对我市公安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18年苏州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海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高标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高质量推进苏州公安工作创新发展走在最前列》的主报告。江海指出,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六个准确把握、六个更加强调”发展思路和“5+5+5”总体框架,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社会大局更加稳定、打防犯罪更加精准、安全监管更加严密、科技支撑更加有力、执法服务更加高效、队伍活力更加彰显。

据了解,2018年全市社会治安满意度、公安队伍满意度分别达到95.5%95.3%,再创历史新高。在县市两级绩效考核中,市公安局和10个板块公安机关均处于优胜行列,市公安局连续第七年获评苏州市市级机关绩效管理优胜单位,在省公安厅绩考中总成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市公安机关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耀眼的“平安答卷”。

这些成绩的取得,诠释了新时代苏州公安机关奋勇争先的精神品质,彰显了新时代苏州公安人能征善战的豪情壮志。

回顾2018年的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势中找准定位,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中校准方位,在服务保障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大局中提高站位,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实干中抓突破,创造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主要表现在:坚持政治引领、忠诚担当;坚持系统谋划、科学设计;坚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坚持关口前移、制小得大;坚持改革驱动、科技引领;坚持联动融合、共建共治。

展望2019年的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部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省厅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咬定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的目标定位,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推进苏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纲四目二十项”为抓手,重在强化真担当的价值取向,重在提升抓当前的质态质效,重在积蓄管长远的发展优势,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公安工作稳中快进,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为高标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将抓好“六项攻坚”,即精心推进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维护稳定、严打犯罪、安全监管、网上斗争等攻坚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为高质量推进苏州公安工作创新发展走在最前列,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将把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纲四目二十项”紧抓在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推进落实。

“一纲”,指的是苏州公安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确定了“十个领先”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十项工程”。

“四目”,具体为警务资源大调查、科技强警大应用、勤务模式大优化、队建创新大突破等四大发展策略。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将用“四目”牵引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方法论、增强驱动力。

“二十项”是在“一纲”“四目”牵引下,需要采取超常措施抓好的20个年度重点项目。包括聚力推进“六星科技·纵横警务”功能升级、全力推进警务网格综治网格“双网融合”等5个龙头性项目,深化建设大数据指挥服务体系、深化完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5个基础性项目,持续推进“331”专项行动长效机制、系统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等6个攻坚性项目,以及全面加强公安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优全媒体警方公共关系等4个保障性项目。

纲举目张、项项确凿。“一纲四目二十项”,擘画出2019年苏州公安工作的新蓝图。“20个重点项目都是带有探索性、引领性、创新性的重大课题,事关全局战略、事关长远发展。”江海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坚守不渝的发展定力、坚定不移的责任担当、坚韧不拔的攻坚精神、坚持不懈的务实作风,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推动苏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根据部署,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都将成立坚强有力的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每个项目都将有一名局领导负总责、一名部门长抓协调、一名领军人才总牵头、一个精英团队推落实,每个项目都有明确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在会议期间,各市(区)局、分局局长递交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纲四目二十项”责任状、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责任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