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找工作变“刷单” 这样的经历需要我们注意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4-01 14:47   访问量:

近日,常熟的洪女士(化名)在网上发布了找工作的信息,然而也就是这条信息导致她在3天内损失近11万余元。

这天下午,洪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表示正在招人,具体可添加微信详聊。经聊天得知,该工作是居家办公底薪4千+提成,每日综合工资在230元左右,每晚十点前工资准时到账,洪女士心动了。然而事情的走向正逐步偏离正轨,按照对方提供的网址洪女士下载了某APP,并被拉进一个刷单大群,一名“高级教师”在群内教其如何刷单。两天时间里,洪女士分别以“抖音点赞+关注、支付宝口令红包、爱心捐款单”等形式开展“业务”,并在该APP里成功获取提成和日工资。

看着APP里日益增加的余额,洪女士听取了“导师”的建议:做一票大的。眼看着垫的钱越来越多,佣金越来越高,洪女士打算将APP里的钱全数提现时,却被对方告知系统提示绑定的银行卡信息有误,需缴纳三万六千多元保证金,承诺该保证金会在规定时间内退回。为了连本带利将钱提现,洪女士毫不犹豫地给对方转账36958元。再次提现时,对方又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今年出台的相关条例规定大额提款需要开通大额通道”,而开通大额通道需要洪女士缴纳审核金5万余元,此时的洪女士已经没有钱了。“无法提现、保证金、审核金...”洪女士逐渐意识到不对劲,于是来到常熟市公安局莫城所报警,而此时她的投入已高达11万余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刷单诈骗套路揭秘:

第一步

骗子在招聘软件利用高薪职位广撒网,若是有人感兴趣,加了好友,那么就陷入了骗局的第一步!

第二步

随后骗子会以“导师”的名义教受害人如何进行刷单,并取得受害人信任;接下来骗子会给受害人一个垫付货款金额更大、佣金更高的订单,在这时已经完全卸下了戒备的受害人就会不假思索照做。

第三步

当受害者想要提现时,骗子就会以“银行卡信息有误、资金被冻结、需要缴纳保证金”等各种借口要求转账,而此时的受害者早已没有了回头路。

警方提示

1.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凡是以刷单为名义的兼职,皆是诈骗!

2.刷单诈骗多种多样,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3.不要轻易扫描或点击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和网站链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