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提醒+警惕!收到这条短信,该怎么办?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3-14 14:35   访问量:

据“杭州发布”消息,3月10日10-22时,杭州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人员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

3月10日傍晚,有市民收到这样一条短信——2022年3月9日,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现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核酸显示有多点阳性,您的快件经过该中转场中转,快件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请您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这类短信是杭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如跟快递有接触,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

收拆快递时这样做

近期,建议大家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确需购买的,在签收快件邮件及拆开包装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签收后要立即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并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包。处理完毕后要及时消毒或清洗双手,最大限度减少暴露或感染风险。

1.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请先戴上口罩和手套。

2.手套可选用塑胶或一次性手套,口罩可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

3.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4.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拆快递、货物前,可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擦拭消毒,但要注意酒精易燃性强,切勿进行大面积喷洒消毒。

5.同时,尽量避免在封闭的空间内拆快递,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另外,也要警惕,不法分子趁机诈骗,已经有人上当了!

警方提醒:对凡是自称客服主动来电,声称快递员或包裹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并主动表示理赔的,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查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