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他们是骗子,立即挂断电话、停止转账!”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2-24 15:45   访问量:

“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不查征信”……这一连串的套词话术是不是很让人心动?

近日,市民邓先生险些落入贷款类诈骗陷阱,幸好太仓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及时阻诈,为其避免损失2万元。

案件回顾

3月10日上午,邓先生接到一个“贷款推销”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金融机构的“客户经理”,可以向邓先生提供低利率、长周期的信用贷款。此时,邓先生正好有资金需求,随即添加了对方好友,并点击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马上金融”手机APP。很快,邓先生成功注册了账户,并看到账户上有5万元借贷额度。但当他开始操作借贷时页面却显示:您好,您的信用评级不够,没有资质提款,这边需要您申请会员才行哦!邓先生咨询在线“客服”,对方答复称:只需要缴纳1088元成为会员,贷款就可立即全额提款到账!邓先生没有多加思索,毫不犹豫向指定额的账户转账付了“会员费”。

然而邓先生并没有等来贷款,“客服”告知邓先生,由于他的银行卡号输入错误,现在账户已被冻结,同时提出邓先生必须再缴纳2万元的解冻金,否则要全额补偿损失。看到客服发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贷款人邓XX认证以及解冻贷款账户>的通知》文件,邓先生一下慌了神,立即准备按照《通知》的要求操作汇款。正在千钧一发之际,邓先生的另一部手机铃声响了。“你千万不要相信对方,他们是骗子,立即挂断电话、停止转账!”电话里传出港区派出所民警的喊声,邓先生一下子被惊醒。

原来,就在邓先生犹豫着准备转账时,港区所接到预警指令称邓先生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接到预警后,民警多次拨打了邓先生电话,但均提示在通话中。民警一边查询邓先生其他电话,一边安排警力赶往邓先生住处。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拨通了邓先生的另一个电话,并实施紧急劝阻,最终为其避免了2万元的损失。事后,港区派出所依法受理案件展开调查,并帮助邓先生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邓先生对民警及时劝阻,帮助其避免更大的损失深表谢意。

警方提醒

如确有贷款需求,请一定要通过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切勿相信陌生电话、短信和网络广告,以免陷入诈骗分子的圈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