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只为一“墩”在手,苏城一男子被骗5000余元!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2-28 15:43   访问量:

自从冬奥会开始,冰墩墩就一跃成为“顶流”。多少人为它彻夜排队,可是你知道吗?“一墩难求”的背后却有人因此被骗!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园区分局娄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微信购买冰墩墩被骗了5000多块。

案件回顾

朋友圈求助,欲购“墩墩”

陈先生说他先发了个朋友圈,想要“一墩在手”,但是无奈官方缺货,一直买不到。就是这样一条朋友圈,有一位“好友”主动发信息给陈先生称自己可以代购冰墩墩,但是价格颇高,因为代购需要“成本”,所以售价高达500元一个。随即,该“卖家”发送了许多冰墩墩的实物图及许多“买家”的收货好评,还承诺陈先生下单以后当天就可以发货。

将信将疑,尝试购买

虽然想不起来这位“好友”是什么时候添加的,但想着既然是自己的微信好友,应该也不大可能是骗子吧!

于是,求“墩”心切的陈先生便相信了这位微信好友,第一次转账500元,随后,陈先生将自己的收货地址及相关信息发送给了这位“卖家”。

确认信息,再次购买

没过多久,对方就将快递单号及快递下单的页面截图发给了陈先生,随后陈先生也查询了快递订单信息,确认有该笔订单后,陈先生又再次下单,先后共转账三次,共计5100元人民币给对方。之后,对方又给了陈先生一个快递单号。当时,陈先生也立刻确认了两个快递的订单信息,确认“无误”后,陈先生就开心地坐等“墩墩”了。

失去联系,发现被骗

可是,等陈先生再次查询物流信息时,却发现之前的两个快递订单均已被取消。而此时,陈先生再次尝试联系这位微信“好友”时,对方却不再回复陈先生。陈先生这才慌了神,觉得自己遇到了骗子,于是立刻向娄葑派出所报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

市民若要购买奥运吉祥物,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官方渠道购买,不要轻信“特殊货源”及特殊购买渠道。凡是要求脱离平台,通过社交账号私下交易的,就极有可能是诈骗。

“冰墩墩和雪容融”虽火,但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因急于购物而落入骗子的圈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