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宠物猫免费领?警惕网络诈骗新套路!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4-11 16:11   访问量: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都选择在家中养宠物,让生活增添更多快乐。然而,近日市民小刘却因为领养宠物猫而上当受骗了。

警情回顾

3月27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胥江派出所接到市民小刘报警,称相信了网上免费领猫的套路,结果被骗722元。经了解,小刘家里养了一只猫,想再养一只做个伴,因为之前有过网上交易宠物的经验,于是便决定再次网购一只宠物猫。

巧的是,3月26日上午,小刘在社交平台上刷到一则宠物广告,对方称可以免费领养宠物猫。小刘瞬间来了兴趣,立即加了QQ询问详情。对方表示虽然猫是免费的,但需要小刘承担托运费用以及托运期间的猫粮、猫砂等消耗品,费用共计472元。对方又称担心小猫得不到悉心照顾,要求小刘支付500元保证金,定期拍摄猫的日常以便监督,确认是真心领养后才能归还此保证金。小刘有些犹豫,和对方商量再三,决定先支付250元保证金,收到猫之后再支付另一半。为确保交易安全,小刘还查看了对方发来的宠物猫相关情况,以及对方宠物店的营业资质等,讨价还价后最终支付了772元。

然而,让小刘没有想到的是,到了第二天对方也没回复运送信息。小刘发聊天消息、打QQ语音电话对方均都不再回应。感觉有些不对劲的小刘再到之前平台寻找相关消息时,发现对方发布免费领养宠物猫的相关信息已被清除,这才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即报警求助。目前,此案已在进一步工作当中。

警方提示

各位市民朋友在领养或买入宠物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与有相关资质的商家交易或办理领养手续,切勿轻信网上的不明广告及陌生用户,不要轻信他人轻易给对方转账汇款。交易前,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身份,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遭遇诈骗,应立刻报警求助,并保留相关聊天记录及截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