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同样的广告不同的“客服” ,大家擦亮眼睛千万别上当!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5-03 10:21   访问量:

近日,“网游爱好者”钱小姐被弹出的低价充值游戏币广告吸引。没想到一顿操作后不仅没享受到优惠,还掉入了骗子的连环陷阱。

警情回顾

近日,钱小姐在家中玩游戏的时候看到一个低价充值游戏币的广告,被“低价”吸引后添加了广告界面上的“客服”QQ号。通过与“客服”交谈,钱小姐选择了一个50元的充值套餐,用支付宝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了费用。付款后,客服一直没有给她充值,询问也没有回复。随后,她在游戏里看到另外一个一模一样的低价充值游戏币的广告,再次添加了一个新的“客服”QQ号,指望对方能够帮她解决问题。钱小姐向对方讲述自己的经历后,对方给她发送了一个教学视频,并告诉她,要把50元虚拟游戏币拿到手的话,首先需要开通某呗和某白条,如果无法开通这两者,那就需要先在游戏里充值2个648元的大礼包,这个钱过后会退还给她。钱小姐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后,对方又称需要其银行卡流水才能退款,让扫码支付6289.76元,而这个钱不会需要她支付,会由游戏公司代付,十分钟之内就会退回。钱小姐深信不疑,立马扫码付款,但是十分钟后对方不但没有退钱,还通过她自己提供的游戏账号和登陆验证码,将充值在账号内的2个648元大礼包全部花费掉了。直到此时,钱小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玩游戏的小伙伴们,在游戏世界中经常可以看到这种小广告。尽管手法简单,但不小心就容易中招。一起来看看此类诈骗套路:

1.低价诱惑

诈骗人员谎称可以用低于官方价格来充值、购买游戏金币、钻石等虚拟物品,诱骗玩家上当。

2.假冒客服

玩家购买虚拟物品后,诈骗人员会以联系客服发货为由让玩家联系虚假交易网站上的“客服”。这时,“客服”就会以各种理由让玩家支付(充值)更多的钱来达到二次行骗的目的。

3.充值提款

骗子在游戏中推荐假的第三方交易网站,通过虚假交易网站上的资金入账,让受害者误以为交易成功,后在虚假交易网站上以各种理由(交押金、银行账号输错被冻结等)让受害者充值解冻才能提款,当受害人充值后发现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被骗。

在网络游戏充值,账号买卖时要提高警惕,骗子可能会以“低价充值”“高价回收”为由,引诱受害人私下进行交易,因此买卖游戏币交易一定要通过正规网站操作,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