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界群英
才丹丹∶群众接龙为她送锦旗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5-24 10:11   访问量:

短短的20多分钟,就已经有几十户参与到接龙活动中,自发制作锦旗赠送给昆山市公安局新镇派出所辅警才丹丹,感谢她在社区管理服务中提供的各种帮助以及对她工作的肯定和赞扬。

才丹丹,女,现为昆山市新镇派出所辅警。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积极投身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曾荣获昆山市公安局“十佳辅警”荣誉称号。

工作勤恳的“智多星”

“每一户、每一栋、每一个小区都是平安建设的基石,只有打牢这一基础,才能让平安巍然不动”。

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才丹丹积极投入到基层平安治理、网格化信息采集等各项基础工作中,她负责的小区共有1300余户,实际居住人口达5000余人,面对任务重、压力大的现实情况,如何才能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社区管理服务呢?才丹丹一直在寻求“最优解”。

2021年,昆山公安创新推出“平安微雕”工程,以此为契机,才丹丹在小区内创新建立了“以微信为媒介,以楼栋为单元,设立楼栋单元服务志愿者”的网格管理方法,充分调动物业、小区居民等不同群体共同参与平安创建,在她的带领和指导下,小区基础信息采集达到100%、智慧门禁使用率达到100%。在持续完善社区基础数据库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小区人口管理、安全防范等基础工作模式的全面提升。

“有才丹丹和其他社区志愿者在,我感觉生活服务特别方便快捷,生活幸福感大幅度提升。”小区居民李先生说道。

在为基层社区警务打牢基础的同时,才丹丹还积极构建社区动员体系,不断挖掘调动社区内部资源,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让社区服务全覆盖、无时差。小区警情、案件实现双下降,而才丹丹也成为小区居民眼中的“贴心人”。

贴心暖心的“小丹丹”

“谢谢小丹丹,有你在,基本随时都能问到我想要的答案!”小区居民周大姐拿到孩子的身份证后连连表示感谢。

周大姐因工作原因长期在外地,孩子的身份证丢失后急需补领,于是在微信群内咨询才丹丹。之后才丹丹及时给周大姐做了解释,并主动联系窗口工作人员询问详细的补办流程和所需材料,避免了周大姐来回往返的麻烦。

为切实提升社区服务效能,提高社区群众的满意度,才丹丹还专门在微信群中开通了社区问题反馈渠道,涵盖防疫工作、业务咨询、纠纷调解、隐患投诉、线索举报等不同功能,为辖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今年3月下旬,小区居民王先生在微信中称楼上的居民家中漏水,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但一时间又联系不到楼上的业主,无奈之下只得向才丹丹求助。获悉这一情况后,才丹丹立即根据登记信息联系到楼上的住户,问明情况,及时开展后续处置,有效解决了王先生家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化解了邻里之间的矛盾隐患。

截至目前,才丹丹先后通过微信群收到群众的各类服务诉求680余次,均得到及时有效的回应处置,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得到显著提升。

疫情防控的“多面手”

“请脱下你的口罩,张开嘴巴!”……“好的,请戴好口罩,从右侧通道尽快离开”

虽然是一名警务人员,但还拥有护士证的才丹丹在知道社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紧张的困难后,利用下班时间作为志愿者主动参与到采样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双份力量。

入警之前,才丹丹是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同时也是一名“贤内助”式的最美警嫂。在丈夫的感召和激励下,从小有个从警梦的才丹丹脱下救死扶伤的一袭白衣,换上了守护平安的一身藏蓝。

疫情防控期间,才丹丹充分发挥曾为医护人员的专业优势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习惯,积极利用微信群发布防疫小贴士、科普卫生小常识,帮助市民群众及时养成安全的个人生活习惯。

为减少居民接触,才丹丹还及时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落实规范、严谨的防护流程,确保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各项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医护工作要求一丝不苟,公安工作同样如此。只要我们一起齐心协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就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才丹丹说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