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暨文明交通共建联盟签约仪式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13:46   访问量:

12月2日,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以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参与下,开启了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突出以人为本、注重全域统筹、坚持长效常态,凝心聚力共创畅行、文明、友好的交通环境。全市十余家部门单位共聚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暨文明交通共建联盟签约仪式”。


自去年11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在交委会各部门的协同推动下,全市开展了道路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一年多以来,行动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交通环境焕然一新,新场景不断涌现,每一个新场景的背后,都凝聚着创造者的智慧和心血,也寄托着群众的期盼和希望。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交警部门打造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的30个可观、可感、可复制的新场景,将通过“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呈现。这是首次系统性、完整性地展示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方面的进展和成效,也是首次邀请全社会参与对大整治大提升的效果评选点赞。

为助推苏州市打造数字金融特色产品创新高地,进一步落实对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同时为助力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新场景大展示大评选活动,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将在“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平台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和消费券共计235万+,在打造数字人民币新场景的同时宣传教育文明交通理念。

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朱建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沈屏炎共同上台,共同为苏州市道路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创新场景大展示大评选暨苏州交警平台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启动。

为贯彻落实我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央文明委2021年重点工作项目“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基层联系点有关工作要求,苏州交警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年提升计划》,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文明交通宣传形式,打造苏州市“聚数赋能,文明交通”数字交警特色品牌,努力建成全国省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示范标杆。

活动最后,市教育局、市交管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旅局、市机关事务局,市妇联,市广电总台,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举行“平安畅行·合作友好·文明典范”文明交通共建联盟签约仪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