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苏州公安全力护航中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14:56   访问量:

油!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中考接踵而来。

为在中考期间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及考试环境。苏州交警提前实地考察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强化路面勤务安排,确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交通管控措施

工业园区

为在中考期间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及考试环境,园区交警在做好各项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提前走访辖区相关考点学校,与学校负责人对接考试三天交通安保方案,提前实地考察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强化路面勤务安排,确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中考考试期间,考点周围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控,部分管控路段将禁止机动车(公交车除外)通行,非机动车下车推行、禁止鸣笛。
























高新区

一、考点设置:

实验初中(马运路)、实验初中(金山路)、苏州外国语学校、新区三中、实验初中(锦峰路)、文昌中学、通安中学

二、交通管控路段:

1、实验初中(马运路)

(1)景山路—塔园路口:考试期间经过该路口的公交车(禁止鸣笛)正常通行,小型机动车辆及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禁止向西驶入景山路。

(2)景山路—吴思巷路口:考试期间向东、向北方向的机动车辆全部绕行,禁止驶入。

(3)长江路—马运路口:考试期间经过该路口的公交车、小型机动车、非机动车(禁止鸣笛)正常通行,其他机动车全部绕行,禁止向东行驶。

(4)马运路—塔园路口:考试期间经过该路口的公交车、非机动车(禁止鸣笛)正常通行,其他机动车全部绕行,禁止向西、向南行驶。

(5)华山路—塔园路口:考试期间经过该路口的公交车、非机动车(禁止鸣笛)正常通行,其他机动车全部绕行,禁止向北行驶。

2、实验初中(金山路校区)

(1)塔园路—金山路路口:考试期间机动车辆及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禁止向西驶入金山路。

(2)长江路—金山路路口:考试期间经过该路段的公交车(禁止鸣号)正常通行,小型机动车辆及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禁止向北驶入长江路。

(3)长江路—邓尉路路口:考试期间经过该路段的公交车(禁止鸣号)正常通行,小型机动车辆及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禁止向南驶入长江路。

3、苏州外国语学校

(1)竹园路—汾湖路路口:考试期间经过该路段的公交车(禁止鸣号)正常通行,小型机动车辆及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禁止驶入汾湖路。

(2)向阳路—汾湖路路口:考试期间经过该路段的公交车(禁止鸣号)正常通行,小型机动车辆及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禁止驶入汾湖路。

(3)苏州外国语学校南面香港时光小区东门考试期间临时关闭,小区车辆由向阳路南门进出,第一中学考点对面竹园小区西门考试期间临时关闭,小区车辆由竹园路北门进出。

4、新区三中

(1)惠东路—嘉陵江路口:考试期间机动车辆及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禁止向东驶入惠东路。

(2)虹锦湾东门:考试期间禁止车辆由小区东门进出,小区车辆一律由西门进出。

(3)松花江路-武夷山路口:考试期间机动车辆及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禁止向南驶入惠东路。

5、实验初中(锦峰路)

    (1)科业路路潇湘路口:考试期间禁止机动车路口向南驶入潇湘路。

(2)阳宝山路锦峰路口:考试期间禁止机动车路口向东驶入阳宝山路。

(3)科新路潇湘路口:考试期间禁止机动车路口向北驶入潇湘路。

6、文昌中学

(1)大同路-惠昌路口:考试期间货车绕道禁行、其他车辆(禁止鸣号)正常通行。

(2)文运路-惠昌路口:考试期间公交车(禁止鸣号)正常通行,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 

(3)水城路-文运路口:考试期间公交车(禁止鸣号)正常通行,其他机动车辆(货车)全部绕行。 

7、通安中学

(1)华金路-真武路路口:考试期间货车禁止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鸣号)正常通行。

(2)华金路-东唐路路口:考试期间货车禁止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鸣号)正常通行。

(3)华金路-中唐路路口:考试期间货车禁止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鸣号)正常通行。

(4)中唐路-真北路路口:考试期间货车禁止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鸣号)正常通行。

(5)G312-真山路路口:考试期间货车禁止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鸣号)正常通行。

(6)华金路-建林桥西匝道:考试期间货车禁止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鸣号)正常通行。

相城区

本次中考全区共设考点14个,考生共计5452人。为保障2022年中考顺利进行,相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和考点分布情况,提前制定中考道路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相城区蠡口中学

康元路(采莲路至富元路)

相城区蠡口第二中学

蠡中路(齐门北大街至蠡苑路)

望亭中学

鹤溪路(牡丹路至果园路)

相城区春申中学

中市路(春光路至春照路)

相城东桥中学

马沙桥路(望东路至东新街)

渭塘中学

渭星街(玉带路至玉环路)

玉环路(渭星街至渭月街)

太平中学

联圩路(开泰路至聚金路)

开泰路(联圩路往北至小桥)

阳澄湖中学

湘阳路(湘阳路中学路段南至湘阳路中学路段北)

相城区漕湖学校

许金浜路(广济北路至五星路)

任浜路(广济北路至五星路)

北桥中学

大圩娄路

相城区黄桥中学

荷馨街(盛源路至永方路)

苏州大学实验学校

青龙港路(澄云路至求索街)

相城实验中学

春申湖路(蠡口大桥至御窑路)

御窑路(春申湖路至建元路)

苏州市相城第三实验中学

沈思港路(广济北路至御苑路)

管制时间:

6月17日-6月19日,交通管制时间为考试时间提前半小时至考试结束后。

姑苏区

在中考开始之前,考点属地交警中队已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疏导,提前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障,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秩序畅通。考试期间,交通管制区域禁止汽车(公交车除外)通行,电动自行车下车推行,禁止鸣号,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周围的安静,杜绝噪声对考生造成影响,同时安排清障车辆在考点周边待命,确保考点周围道路畅通。开考后,交警中队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情况采取对应措施,保障考点周边秩序。


交通管制详情地图


(科教院附校)


(草桥中学)


(平江中学)

(南环实验中学)


(彩香中学)

(立达中学)

(振华中学)

(金阊实验中学)

(景范中学)

(胥江实验中学)

(田家炳中学)

吴江区

开发区实验初中周边的绣湖东路(兴东路至庞东路);

桃源中学周边的宅桃线(连青大道--宅里桥);

青云中学周边的百花路(铜七线--御龙街);

铜锣中学周边的思源路(镇南路--莫家门街);

青云实验中学周边的华盛大道(华天路--新蕾村村道);

菀坪中学周边的菀坪东湖路(渔园弄—诚心小区);

横扇中学周边的横扇南举路(溪环路—跃进路);

芦墟二中周边的新村路(浦南路至渔业新村小区门口);

平望二中周边的平东路(二中路口至平东新路路口);

梅堰中学周边的梅园路(全段);

八都学校周边的双板路(全段);

震泽初中周边的太平街(全段)。

常熟

考点设置:

交通管制措施:

☑各考点周围路段将实行严格的交通管理,考试期间交通管控区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汽车(公交车除外)通行,并严格禁止鸣号,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周围的安静,届时,请过往车辆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疏导或按交通管制标牌绕行。

☑各考点已根据需要提前协调,开辟临时停车场所,设置统一送考车辆停靠区。请送考车辆按指示有序停放。

☑拥挤路段,可凭中考通行证优先通行,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昆山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现发布昆山市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车辆缓行路段。考试期间,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以下考点周边道路,确需途经时请遵交规、降车速、勿鸣笛。




考试期间,为减少交通噪声对考生的影响,昆山公安交警将提前对各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并依法查纠机动车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张家港

建议绕行路段

考试期间,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以下考点周边道路,确需途径时请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

交通管制时间和措施

6月19日上午9:00—10:4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场周边严禁鸣笛。

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管制,并安排足够警力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听力时段在考点周边道路上设置“禁行”通告和“减速慢行”、“禁鸣喇叭”等标志标牌设施,提前引导交通流绕行和控制交通流匀速通行,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周围保持安静。

注意事项

考生家长

1、提前熟悉,主动检查。提前选择并熟悉线路,出发前检查相关证件是否携带,并根据天气和实际路况,预留足够时间,以防路上遇到特殊情况。

2、服从指挥,即停即走。开车进入考点路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做到“即停、即下、即走”,按指定地点停车,不得阻碍通行。建议将车停在车位后,伴随考生一同步行前往考场,有利于舒缓考生情绪。

3、意外求助,通讯畅通。一旦遇到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向周边执勤民警求助,停留在便于识别的地点,保持通讯畅通,以便获得最佳的求助效果。

4、乘车合规,戴好头盔。选择正规营运站点和车辆,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无牌车辆;驾乘汽车时请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

5、杜绝路怒,欲速不达。不因匆忙而超速、超员、强超强会、闯红灯,杜绝“路怒”焦躁情绪,避免给考生带来不良影响和负担。

6、学习防护知识,做好个人防护。考生与家长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地,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与记录,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社会车辆

1、错峰绕行,尽量让行。尽量减少驾车出行,提前了解中考交通出行资讯,避开考点路段,错峰开考时段,为中考直通车让行。

2、遵守交规,减速禁鸣。驾车途经考点周边路段,请记住“遵交规、降车速、不抢行、禁鸣笛”,避免驻车停留围观。

3、事故快处,避免拥堵。一旦发生仅车损交通事故,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快速撤离现场,避免引发道路拥堵。

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准考证等相关证件,进入考场时佩戴好口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