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举办“助力儿童友好,平安与你‘童’行”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施示范启用仪式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11:02   访问量:

为大力推动“苏畅工程”、“苏安行动”成果转化,加快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造儿童友好出行精品品牌,护航暑期交通安全,8月2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举办“助力儿童友好,平安与你‘童’行”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施示范启用仪式。


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任重而道远,儿童友好交通的打造我们势在必行。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致力于打造“友好交通、精致交通、人文交通”。而“儿童友好交通”是品质交通的重要篇章,也是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根据“苏畅工程”整体工作部署,交通管理局开展广泛实地调研后,在对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进行业务指导、协调帮助和技术支撑下,首次在高新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周围探索实践儿童友好交通出行示范样板区域:在核心区域路口设置限速和禁鸣组合标志以及“儿童友好”、“期待稳静”、“儿童眼睛图案”等提示标志,以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儿童,营造儿童友好的静谧交通环境;科学延长儿童友好区域信号灯绿信比,施划两端带有蓝色小脚丫图案的蓝白黄标线人行道,同时设置蓝底白字“儿童友好,绿信延长”标志牌;设立儿童友好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并施划“儿童友好”、”乐龄接送”文字,以实现儿童友好与乐龄接送的完美结合;施划“儿童友好”公交标线,结合接驳公交站点位置,于轨道交通车站出口增设了儿童友好公交换乘点指引。

活动最后,王燕红主席和交通管理局局长朱建华共同发布了《苏州市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施设置指南》,宣布了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置设施启用。仪式后,领导一行参观体验了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置,交警、轨交、派出所进行了交通安全宣讲,还举办了儿童现场绘画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