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百日行动|特色巡防,平安“出圈”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9-05 12:00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结合辖区社会治安特点,围绕见警+管事目标,主动创新巡防机制,推出叠加式精准巡逻、“4+1”扁平指挥、“1+N”角色转换,有力护航辖区夜经济,为群众点亮全方位、全时空、不打烊的平安灯

叠加式精准巡逻

当好守夜人

网红小吃、拍照打卡点、吃播达人......”金港街道五彩夜沙洲夜经济不断走红出圈的背后,是每天夜幕降临时港区派出所如约亮起的红蓝警灯。

入夏以来,港区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将优势警力最大限度投放到夜市人员流动密集区,大幅提高见警率。同时,对于警情多发区域和重点时段,动态叠加警力开展精准巡逻,切实当好守夜人

截至目前,港区派出所累计调处夜市商圈纠纷40余起,辖区违法犯罪警情环比下降21.23%,为商户和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环境。

“4+1”扁平指挥

处警速度同比提升20%

为进一步深化快警务实战模式,港区派出所在辖区设置4“135”快速反应点及1个街面警务站,并依托综合指挥室,强化点对点调度、扁平化指挥和可视化处置,进一步提升处警速度。

感谢港区派出所帮助我的父母!就在前不久,市民徐先生通过12345平台给港区派出所发来一封感谢信。原来,713日,徐先生的父母迷路中暑,港区派出所借力“4+1”扁平指挥模式,在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指派巡防警力开展救助,帮助老人及时脱离危险,为身在外地的徐先生解决了忧心事

“1+N”角色转换

提升巡防综合效能

陌生电话需警惕,身份信息不漏底……”“你这个灭火器需要更换了,指针已经指向红色区域了……”对,别怀疑,正在开展宣传反诈、消防安全知识的人,正是港区派出所的巡防警力。

除了发动社区民警、网格员、蓝盾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安全知识宣防外,港区派出所还将巡逻防控力量纳入宣防队伍,充分利用其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等优势,最大限度延展宣防的覆盖面。对于治安复杂场所,巡防警力除了承担外围巡逻的工作外,还承担起消防安全等“N”种职能,进一步扩展了巡逻工作的外延。

百日行动以来,港区派出所巡防警力配合开展反诈、消防宣传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覆盖人群数5000余人,发现各类案件线索20余条,协破现行侵财案件20余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