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周达清赴基层所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24 16:14   访问量:

1月22日、23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率队赴市区各分局基层所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主任蔡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建伟陪同走访慰问。

在苏州工业园区,周达清走访了园区公安分局苏州中心执勤点、湖东派出所、交警大队,检查了春节期间警务运行、勤务安排、警力部署等情况,对各单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局党委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送上新春祝福。

周达清指出

春节假期长、人流大,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紧盯各类社会治安风险,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好应急防范预案,一丝不苟抓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在相城区,周达清实地检查了相城公安分局苏州高铁北站执勤点、元和派出所、中心商贸城派出所御窑中心警务室值班执勤情况,详细询问了苏州高铁北站客运人流、警力部署、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了基层派出所春节安保、基层基础、“烧头香”安保等工作汇报,向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一线警力表示感谢。

周达清要求

要严格按照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部署,落实高等级勤务模式,加强高铁北站地区治安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安防,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要扎实做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好社会面治安秩序;要科学安排警力值班备勤和轮值轮休,让民警辅警在节日期间既做好本职工作又有时间陪伴家人。

在姑苏区,周达清实地走访了姑苏公安分局新民桥警务工作站和虎丘景区执勤点,听取了勤务运行、景区安保、交通疏导、服务群众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西园寺、留园、山塘景区、虎丘景区客流情况和安保措施,对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一线执勤警力表示慰问。

周达清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景区人流和车流动态,完善各类安保工作预案,加强景区分流引导、疏堵保畅、隐患整治、快反处置等工作,切实维护春节期间景区良好的治安秩序。


在苏州高新区,周达清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枫桥派出所,实地查看了派出所接警大厅、综合指挥室工作情况,听取了春节安保和派出所工作情况汇报,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警务人员表示慰问。

周达清要求

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要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理念,针对辖区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的情况,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做强基层基础工作,巩固提优营商环境,打造更多亮点品牌,以更加优异业绩为辖区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在吴中区,周达清来到吴中公安分局木渎古镇公安执勤点,详细了解了木渎派出所当日警情、勤务部署及古镇景区人流动态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木渎派出所“烧头香”安保、景区秩序维护等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送上新春祝福。

周达清强调

要继续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和敏感敏锐意识,主动担当,高效履职,扎实做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为春节期间辖区持续平安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