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苏州公安举行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11 10:07   访问量: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市公安局举办升警旗仪式暨授奖仪式、警医互助签约仪式、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警营书法家新年送春联等庆祝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忠诚履职担当,切实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把庆祝“人民警察节”激发出的极大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和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出席庆祝活动。

擎旗奋进铸忠诚,砥砺前行担使命。上午9时,市公安局举行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暨授奖仪式,局领导周达清、黄戟、马景亮、蔡蔚、魏杰、冯晋、花秋实、吴建伟、戚启蒙,市局机关正职领导、功模代表、民警代表共120余人,在升旗台前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注目,向警旗庄严敬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随后,局领导分别向2022年度高等级荣誉获奖集体、获奖个人代表颁发奖匾和证书,向从警3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从警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勉励大家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念、奋发昂扬斗志,为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各地公安机关也同步组织开展升警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升警旗仪式暨授奖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还在现场开展“墨香润警营挥毫新征程”新年送春联活动,钱玉清、裔志杰、杜成福、吴晶、郭丰等五位警营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民警辅警写春联、送福字。

局领导与书法家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祝贺和美好期许。

聚焦大局善作为,全面护航促发展。上午10时,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魏杰出席会议并作新闻发布。

发布会首次采用全环节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记者走进“网上发布厅”。全程在线、图文并茂,全方位通报了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举措,汇报了一年来苏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的新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发布会上,前不久首次亮相的苏州公安第一代虚拟主持人“苏小微”再次担纲,全程主持了新闻发布会,揭晓了2022苏州公安“最美时刻”评选结果,并通过视频短片重温了那些“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温暖精彩瞬间。

在媒体提问环节,媒体记者就春运交通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警支队、治安支队、人管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解答。

法治日报、交汇点、现代快报、江苏新闻广播、江苏电视台、苏州日报、苏州生活广播、1048交通广播、苏州广电政风行风、苏州电视台、名城苏州等媒体记者参会,累计超10万网友在线观看。

警医共建暖警心,携手联动护平安。上午11时,市公安局举行“爱警行动”警医互助签约仪式,通过播放《2022苏州公安最美时刻》、苏州公安“爱警暖警实事”短片等形式,展现2022年苏州公安工作成效,揭晓2022年度苏州公安“十大爱警实事”评选结果,市公安局分别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市中医医院签署《警医互助协议》,立足警医职能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花秋实,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及苏州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下午2时,市公安局开展以“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共有10万名网友在线围观。

直播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公安创新推出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做法和便民利民措施,向网友汇报了公安机关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广泛宣传了春运交通出行安全、110报警服务、反诈防骗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网友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此外,市公安局还联动全国政法新媒体矩阵,推送发布警察节原创主题MV《逐梦新征程》、警察节主题海报等一批融媒体作品,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全天6次聚焦,《中国青年网》《人民公安报》《新华日报》《江苏法治报》以及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交汇点客户端等13家主流媒体刊登16篇报道,融媒体作品被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上级部门转发热评,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宣传热潮,营造了庄重热烈的节日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