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喜报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3-09 15:12   访问量: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拼搏进取、担当作为,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苏州市妇联决定,对苏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苏州市三八红旗手、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予以通报表扬。

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法制大队副中队长、三级警长曹蕾被授予苏州市三八红旗手,常熟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调度科、姑苏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被授予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苏州市三八红旗手

相城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曹蕾


从警以来,曹蕾始终战斗在一线实战岗位,作为苏州市公安局公职律师、兼职教官,牵头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复议应诉、法律研究、普法宣传、执法管理等基层公安法治改革实践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她先后拍摄多部执法微课程,形成《数字经济时代个人信息安全风险与法律保障》等理论研究成果27个,撰写的污染环境等民生法治保障研究被《公安研究》刊载,连续多年在全国公安、全市法学会主题征文中获奖,被聘为苏州市法学会法律专家库成员。

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常熟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调度科


常熟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共有警力57人,其中女性46人,占比81%,是一支以青年女性为主的警务团队,主要承担24小时报警救助服务、公安业务咨询、社会应急联动、警情指挥调度等工作任务。科室以指挥大厅为载体,打造“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站”。每年组织300余名学生走进警营,为参观学生科普安全知识,开展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姑苏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姑苏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共有警力43人,其中女性34人,占总人数的79%。大队聚焦涉外管理、信息研判、案(事)件办理、窗口服务等主责主业,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挑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迎难而上,奋战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扎根在服务群众的最前端。牵头侦办的多起案件受到上级部门表扬肯定,为指导侦办同类案件提供了模范样板。积极回应境外人员和涉外企业遇到的难题诉求,开展专项服务300余人次、开辟应急绿色通道100余次,相关做法多次被中央级媒体刊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