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苏州市公安局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3-10 15:58   访问量:

3月9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对公安交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公安交管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昆山市局交警大队、姑苏分局交警大队、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车管所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集中通报表彰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目标管理优胜单位以及2022年度“十佳能手;市局交警支队朱建华支队长总结回顾去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部署今年提档升级苏畅工程的“五大体系”建设重点任务。

冯晋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2022年度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要求认真学习周达清副市长批示精神,按照市局加快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总体要求,始终锚定“五个一流”目标,提档升级道路交通“苏畅”工程,一体推进治堵保畅护民生、预防事故保安全、便民利企促发展、从严治警强队伍各项工作,加快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现代化水平,在护航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上彰显交警更大作为。

一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上级要求、交通形势、自身问题,充分认识到当前交通管理面临的压力,抓住市委市政府、市局高度重视的有利契机,在理念、机制、方法上补齐短板、创新突破。

二要突出重点。交警支队和各大队要统分结合、形成合力,由交警支队牵头的重点项目要运用系统思维统一规划、建设、实施,由交警大队落实的重点工作要执行到位;要将勤务作为基层管理的根本,进一步调优勤务时间、方式,加强数据赋能和精准指挥,落实动态勤务、可视化勤务的分众化培训;要不断创新数智赋能应用场景,加强相关平台操控培训,针对货车上高架等场景,全力打造科技预警、执法干预、源头监管等工作闭环,提升管理效能。

三要严抓队伍。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加强交警法治建设,打造继车管所之后的又一个交管品牌。

市局交警支队政委周红硕主持会议,交警支队班子成员,直属各大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交警支队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区)局、分局分管局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副中队长以上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