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曹路宝检查调研“五一”假期安保工作: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5-02 11:03   访问量: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市委书记曹路宝专程检查调研节日期间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毫不松懈抓好节日安全,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全力护航城市顺畅运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曹路宝首先来到毗邻山塘景区的新民桥警务工作站,详细了解景区安保、应急处突、群众服务等情况,向一线执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节日期间人流车流大幅增加,要加强安全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重点区域分流引导、疏堵保畅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茅山塘旅游换乘停车场开放24个大车位、600个小车位,并开通串联周边景区的旅游公交专线和环古城河水上游线。曹路宝来到停车场和水上游码头,现场察看游客服务情况,详细了解古城旅游换乘总体工作方案,要求最大力度释放停车资源,优化热门景区接驳换乘体系,并做好导航提示、宣传引导等工作,更加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随后,曹路宝来到苏州火车站广场和候车大厅,实地了解节日客流、站内外交通组织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安防,并着力提升南广场交通便利度,更好利用各通道资源,全力改善火车站地区城市环境和交通秩序。

在苏州市公安局园区分局,曹路宝详细听取“五一”假期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并透过指挥平台,点调苏州中心商圈、苏嘉杭高速城区出口、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等重点地区安保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打造过硬公安铁军,用好数字孪生安保体系等新技术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保畅、大型活动安保、矛盾纠纷处理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旅游安全有序。

在苏州市公安局园区分局唯亭派出所,曹路宝走进平安前哨指挥室,向值班民警致以诚挚问候,细致了解辖区社情、警力安排等情况,勉励大家结合辖区动迁小区、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深耕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平安福祉。

检查调研中,曹路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节日安全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要多措并举保障城市顺畅运行,高度重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疏导、市场秩序维护、大型活动管理等工作,完善监测预警应急机制,细致排查难点堵点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展现苏州良好形象。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扛起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力量下沉一线,更好解决市民和游客“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社会的“平安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领导潘国强、周达清,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稿件